close

昨晚跑去打球練練投..沒有寫第四天,哈。
看著我心愛的幾乎原場K,有點蛋蛋的哀傷..為什麼我沒錢改..嗚嗚..我也想殺彎阿~
幹,死中柱噴殺小。

剛剛漢強來家裡聊了一下天,聽他說起來,好似感覺很難受的樣子。
其實誰都很難受,在這個真的即將離別的時候,每個聚會都會明顯的特別有意義。
好吧,等我把遊記打完再寫好了..寫下去寫不完了,囧。
-----------------------------------------------

早上還是很悠閒的醒來,可能是接下來的行程比較像度假的關係吧。
整理一下就退房了,不過我還把浴室裡的浴巾幹過來,想說路上擦汗擦東西時可以用。
但是當我們在門口整理車子,準備去修我的中柱時,那個櫃檯小姐就走過來說"ㄟ~阿我們的浴巾勒.."
當下就很尷尬,不過還是把浴巾還給她,事後想想是我不對....拍謝蛤~

出發去昨晚的車行,昨晚因為太晚材料行關了,所以老闆叫我們早上再來。
但是我們之前有路過一間光陽的車行,想說就順便問看看能不能修。
那個老闆講話好像有大舌頭..我聽了半天還是聽不懂,虧我還轉成台語跟他講。
不過倒是有聽懂他說他前幾天被排氣管燙到,還秀了傷口給我看,囧。
還是找大間一點的好了..
那家車行一樣是個老先生開的,有個學徒,還有一隻鳥不怕人在旁邊跳來跳去的。哈,一直想抓他都抓不到。
在修車途中,冠男的阿姨打電話來說,九點半有一班船去綠島,所以我們就趕緊上路,那時是九點15..

當我們到了富岡時,賣船票的還一直力薦我說不要運車過去,不然不划算(來回運400,那邊租車300)
而且還有海風和海水會衝到車子,會傷車。但是我想說再沖一沖水就還好吧..之前看環島過的人也用這樣阿。
再說如果過去那邊再租車,就沒有環島的意義啦!!

於是我們就趕去漁港,結果看著船從我們眼前慢慢的出海..我終於知道討海人的妻子的心聲了。
那種感覺...........................無奈。囧
等到了11點終於有一班了,搭上了船看著我的車綁好繩子,不然會變水上摩托車。
然後我們就找了一個接近船頭的位置,準備吹著海風,想說應該比較不會暈船。

等到了出海,海浪真的很大,我覺得是那種坐海盜船的感覺,很HIGH,整個船頭的人都一直在叫。哈
我一直找看看船首是不是有海豚,可惜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是沒有..算是有點小可惜吧。
差不多過了10分鐘,台東市漸漸離我們越來越遠,眼前似乎看到了所謂的黑潮。

冠男還一直叫我快點拍,不過那時船晃的真的很厲害,拍的並不多。

好玩的來了。
過了30分鐘,我發覺船首的人漸漸往船尾移動,而船尾一直有人在嘔嘔的聲音。
此時我的胃已經攪的快像蛋花了,當下其實很想看看肚子裡面的東西會是什麼顏色..
頭也已經開始暈,加上吹海風並不會比較不暈,幹!!
然後開始自言自語..想說可以轉移注意力,冠男一直在我旁邊叫我多忍耐,可惜過不多久他也.......
討海人的心聲,在我心中默默的響起...........

過了地獄的45分,我終於踏上了陸地,我們住的旅館是叫別館,一個晚上一個人很便宜,400塊。
我想是因為阿姨的關係巴,真的是謝謝她了。
到了旅館沖一沖車,我衝去浴室裡狂拉!!幹!!那真的是狂拉,屁股坐下去批哩啪啦,好不響亮。
不過我嘴巴也沒有忙著,一直在那邊嘔嘔嘔的,真是............................討海人的心聲......
差不多拉了10多分鐘,我元氣盡失,全身精脈幾乎快解散了。屁股也好痛..機掰,拉到脫肛。
在旅館吹冷氣躺了一下子讓腦子清醒點,我們去找吃的順便逛逛綠島。

到了燈塔,那天的天氣真的很熱,所以快點拍了拍照就快閃了,因為也不能進去阿..

逛了很多景點,包刮哈巴狗,睡美人,洨長城.......


來到了小時後來的淺水的地方,小時後來時建設還沒有那麼多,很多地方都已經荒廢或另起爐灶了。
包刮朝日溫泉,小時來時還是一個沒有入口的地方,還記得我第一次掙開雙眼在海裡游泳就是在那邊。
還有日出真的很漂亮!!

到了人權紀念碑,小時後來也沒這玩意,可能是這幾年剛用好的吧。
拍了照片,哈,想說要搞KUSO。


接著到了綠洲山莊,眼前嚴肅的氣氛可想而知當年的肅殺氣息。
自己本身對這方面有興趣,所以參觀的特別詳細。
我想當年的囚犯來到這應該會不只感慨吧。
看到牆上的"台獨即台毒",對當今的聖上阿扁來說,可說是極大的諷刺阿。
看到牆上的斑駁...不禁令人想起那風起雲湧的時代。
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這裡看一下。


接著我們來到了很大的...算是荒野吧,遠方還有牛在吃草。XD
這裡似乎是當年的訓練中心。


我們騎到了小時候有映象的一段山路,這山路可以看到山腳下的訓練中心。
當年小時後來時,下面還有人(囚犯?)對我們招手,但是今天的建築物屋頂,不知道是不是被颱風吹走了,還是根本已經荒廢了。
我還特地拍了一張根小時候照的角度一樣的照片。


然後我們去了觀音洞,楠仔湖,.........
到了一個地方,我不知道是哪,裡頭好似有當年部隊訓練的設備。
就是有掩體,匍伏的鐵絲網之類的。
我們就走了進去,看到遠方山丘有個堡壘,哈,當然年輕人的本錢就來啦。
我們就爬了上去,發現那個地方幾乎是綠島最高的地方,風景.......不用說了吧........
我們到了很多山丘上,當時的風不像是安平的海風有鹹味黏黏的,當時的風....是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
幾乎要把你送上雲去那種。


坐在毫無人煙的山丘上看著頭頂的藍天,我想起了很多事。
或許是因為每次抬頭看見的就是如此的蔚藍,所以,越來越不珍惜眼前的藍色世界,甚至不喜歡人們心中的那抹藍..
我依舊喜歡這樣的藍色,但是無論是因為習慣了也好、無論是因為麻痺了也說的過去,
好像回到那初刻,如此的替天空讚嘆他的美好。
我一直相信如果一個人生活在同樣的步調跟環境太久,
那最後一定會隨波逐流,而失去了當初的鬥志跟決心。或許可以套用到唸書上來,而如今,似乎連欣賞風景這回簡單的事情都可以納入這個規則中。

當下我躺在草地上,看著這藍,很安心.....很安心.....
我體會到什麼?
旅行的意義嗎?我想不只吧。
當時正巧日落,正好使我們欣賞到一般人無法看到的美景。
入眼簾的是一種由簡單線條及色澤構成的世界,有潔淨的雪白、有溫柔的淡藍、以及不奪走光彩的墨綠。
偶爾發現事情還是簡單的好,就像構圖不要弄得太複雜是一樣的道理。我今天在這裡找到了許多答案,一些我想要找的答案。


不遠處有一個很多海鳥的小島,水好潔淨的襯托著天空的幽藍,哈,如果不是看到下面撞上暗礁而激起的浪花,我想我會游過去吧~
此時遇到了一個大叔,他是業餘攝影師,我想這麼美的風景要是不拍下來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看著他快門一張一張的按,蠻替他開心的^^。

下了山丘,我們又意外的來到一個小沙灘,四周都沒有人..我想都去浮淺了吧,很少有人像我們這樣悠閒的。
看到被海浪沖上來而起舞的白沙,這是一個從前沒有來到過的地方,
一個躲藏在千千萬萬海灣中的其中一個,也是那一個讓我有點覺得美過頭的小地方,
乾淨的白沙、鮮少的人煙、以及廣闊的視野。我想這是這趟旅程中最大的驚奇吧,哈哈。


說著說著也快晚上了,我們回到了客棧休息了一下,就出門覓食+夜遊。
我們的晚餐是一碗很大的肉燥飯+貢丸湯+炒鹿肉。
炒鹿肉蠻好吃的,推薦一下,哈哈。
對了,店長的兒子看到我的台客裝還說很帥耶,聽到時就小爽一下,哈。

飯後我們就出發夜遊了,來到了夜晚的人權紀念碑,這裡有一家子躺在草地上聊天。
真是天倫之樂阿~

要離開時,冠男想到要幫人買紀念品,於是我們就去紀念品店買了幾個空瓶子。
老闆娘還很親切請我吃了海草,幸好沒有像CIRCUS說的一樣恐怖..還蠻好吃的。

然後我們到了人權紀念碑附近時,我看到了路中央有2隻龐然大物。
幹!!當下我真的是嚇到了,想說會不會是什麼海怪從水裡爬上來吧(不要懷疑..我真的這樣想..)
結果是牛,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我們一直叫他們就好像比我們還怕的樣子..就閃去旁邊了。
驚驚~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要轉彎時,有一群人在那邊,擋住我們的路。
然後那群人當中就叫擋到我們的人走開"ㄟㄟ~阿德,你擋到人家了啦。"
阿德,哇靠!!這不是二中排球隊扣殺殺紅眼的隊長阿德嗎(廣告一下)。
哈哈,原來是後甲童軍來這邊喔。裡面還有意泰,重甫............很多啦
這讓我想起了張愛玲說過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驚喜之後,我們來到了下午我們走過的地方,想說裡面星星應該很漂亮,結果進去不到幾分鐘,
兩個人還手牽手,哈哈,就跑了出來。
裡面真的太黑了啦,超恐怖的!!下次邀團來綠島一定要來!!

我們到了大白沙,下去裝沙子,還有人在那邊玩煙火,哈哈真HIGH。
拍了一張自以為很有FU的照片。


好吧,逛完了夜晚的綠島,我們來了7-11(唯一一家)
其實這裡雖小,但是該有的什麼都有,我還看到了游泳池耶..
警察局裡的人也都穿吊嘎...囧。
在7-11遇到了後甲童軍團,還有當地人在唱歌,真的很好聽。
很多人圍在那邊,我自己也買了一瓶啤酒助助興,哈。
其中的小插曲算是下了點雨吧,這樣大家的距離更近阿~

忘了說,我在綠島有看到KTR耶,哈哈,高興了一下。

聽了一陣子,因為明天還要騎一段路,想要養足一下精神,所以先回房間睡覺啦。
回到客棧差不多12點了,整理整理就很舒服的睡了。

摩托車環島D4----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