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榜..囧。
淡江德文,聽說蠻難唸的,不過外文是我的興趣阿,希望以後一切順利。
不知道淡水有沒有正妹,哈哈。

突然想到,成績不好的會特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成績好的,反而........
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在追求什麼吧。
把握當下吧!!

--------------------------


早上六點我就起床了,可能是昨晚喝了點酒比較好睡覺的關係吧。
看到冠男還在睡,我就拿著相機去外面看能不能照些好鏡頭。

走出戶外發現,其實港天宮後面就是中央山脈(廢話..),但是當我坐在路邊看著圍繞著雲的山脈時,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事。
那是一種...moving

我沒有對旅行的那種狂熱,我沒有堅持自己一定要在某年某月之前踏遍全台灣的夢想,
但是我有一個小小的期盼-那就是在旅行時,找到更多生存的意義。
我喜歡踏遍一個新都市的那種暢快!
很累,沒有錯。隔天走不動,沒有錯。背包很重,沒有錯。沒有美食大餐,沒錯。爆屁股,沒錯。
但是,在這個時候的早晨,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找個地方坐下來,眼前的一片海闊天空將我背後的塵囂、汗水、飢餓、以及壓力一舉勾消了。

我曾在一本旅遊書上看到一句話,我覺得寫的很好,到現在我還記得。
"旅行不是讓自己成為主角,而是將自己融化在另一個都市中,去偷看眼前的不同以及趣處。"
於是我暗自竊喜,竊喜自己可以擁有這種的與眾不同


到了冠男起床也差不多快八點了,我們兩個肚子都很餓..
我們想說還要騎出去買早餐,很麻煩,還是去問問服務台哪裡有賣。
沒想到服務台跟我們說,"廚房應該還有剩阿 自己去吃喔"
害我小爽到一下,哈哈,去廚房是一個微胖的阿姨,我問他有沒有剩飯可以可憐可憐我們。
她就說有稀飯還有豆漿,當然還有配菜,而且一堆...

豆漿很好喝,菜也很好吃,我想是用大鍋炒的關係吧。還有饅頭,想說要回去拿袋子偷偷裝個幾個路上可以啃的說,可惜忘記了。= =
因為今天跑的路線會怕沒油(其實還好),我們這跟廚房的阿姨說有沒有比較大的罐子,她直接拿一個2公升的罐子,而且還盡量挑厚一點的。就綠茶的那種
還問我們夠不夠,人情味真的很濃。^^
因為昨晚幫我們用膳房的阿姨還跟我們說有仙草可以吃,哈哈。

今天可能因為不趕路的關係,我們並不會說很趕,整理一下差不多九點出發了。
不過天氣還是很熱ˋˊ。
我們打算走193縣道欣賞一下花東縱谷,然後再接台11甲去海線,不過可惜193只走了一小段就找不到路了。
還迷路了將近50公里,結果在路邊看地圖時,看到前面對向車道有警車,還一直對他們招手。
我想他們應該會認為我們遇到什麼緊急事了吧^^",跑到對向車道去問他們路,結果發現我們根本是走了反方向過來。當下傻掉...囧

不過連警察都是原住民喔,很帥還帶著墨鏡,哈哈。很酷捏,沒拍到真的蠻可惜的。
於是我們不情願的跑了50多公里回去,接台11走海線,(因為193找不到啦..)

不過在跑193時,我的心愛的KTR發生了此次旅途第一次意外。
我的中柱彈簧噴掉了,整個中柱拖在地上,當下覺得很不可思議。
想了個辦法,就是用隨身帶的童軍繩(我們帶2條,以備萬一,因為當時在有點山上)把中柱綁好,我還一度擔心我的手會不會被排煙管燙到,哈哈。

我們一路到花蓮海洋公園,發覺其實沒什麼,可能我年紀已經大了吧,看到摩天輪沒什麼HIGH的感覺了。XD


我們沿著筆直的海岸線騎,發覺開始有點下毛毛雨,可能花東的天氣比較不穩定吧。
我們騎到了一個可以觀看海岸的亭子下面避一下,順便幫愛車拍拍照。
不過一路騎過來的路上,看到一個牌子蠻屌的,我還以為這種東西只有在美西之類的地方才看的到。


在亭子我又想起了點東西,這趟旅途之前,我還是一個平凡人,
也許做完這件事之後,我還是個平凡人,但是我相信我將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到了第3天,不同的景觀、不同的溫度、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建築、騎在馬路上的感覺也輕鬆下來。

坐在幾乎沒有車的花蓮海岸線,那種感覺跟在安平時完全不一樣。
我那時還以為原來台灣就這麼點大..
我坐在那,隱隱約約能在最遠方的雲邊看見海的波動,似乎有一抹抽象的曙光。
隨著天空的雲層的散去,更加不遲疑的想期待著天色與水色的交會。

等雨差不多停了(其實花東一路上都這樣毛毛雨一陣一陣的)我們就繼續上路。
我們經過了磯崎海岸風光,親不知子,石梯坪,很多很多地方。
然後來到了北回歸線,紀念性的拍了拍照,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逛了半個台灣了耶


------------------------

這張照片我忘了是不是在花蓮還是台東了,是一段山路之後發現的地方。
覺得很漂亮啦。嗯嗯

我們到了長濱,八仙洞很可惜的沒有進到洞裡面拍看看。
只有紀念性的拍了拍他的外觀,然後就上路了。



到了此次旅程我也很期待的地方,三仙台。
到這邊我們幾乎已經體力透支了,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把八拱橋(我還唸成七拱橋哈哈),想說要去燈塔看看。
走到木製棧道的盡頭,結果路被封起來了。> <
我們還是很鐵齒,看到了附近有釣客在釣魚,於是就問他們燈塔能不能上去。
那個阿伯就說可以阿,不過我就說會不會很遠阿,他說還好啦,走一段路而已。
他還消遣我說年輕人走這一小段路就在喊累..靠腰..

我們走進他們的箱子看看,發覺真的好多魚,什麼顏色的都有。


嗯嗯,我們一路繞著那個海島,明明身體很累還要硬ㄍㄧㄥ上去燈塔..
不過那邊的海岸真的很好玩,海流在我們很大力的衝了進來,跟在旗津的大自然一樣有威力。
而且石縫中還有螃蟹,冠男用石頭丟丟看,結果還丟到一隻..掉近海裡。阿彌陀佛喔..

到了要進去燈塔,發現其實棧道已經被海浪沖走了,我們還是很不信邪的走進通往燈塔的洞裡。
發覺洞裡都會滴水,而且伸手不見4指,用手電筒照也照不出什麼來。
我們走一段路就很害怕的走出來了..唉。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夠修好。

我們想說要繞一圈回去,結果繞到最後發覺路被海流(我不知道說海流對不對..)擋住了!!
就很失望+很累的回頭,到了一半我尿急,想說報復一下好了,哈哈。
誰叫你不給我上去阿!!

這張照片經過特殊處理過,哈哈,就算做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路上還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就冠男發現了一個寄居蟹,要把它抓起來看看,結果抓他的殼時他一直掙扎,
結果把它的家跟他的"肉體"分離了..我們玩了它一下就把它的家放在附近讓他自己爬回去了。
想說我們這一路真是造了不少孽阿~

走到木製棧道時,我們兩個已經累到不能了..就趴在路上,幸好那時遊客已經很少了,哈哈
不過過一會我們還輪流爬上一個很高的石頭拍個照,結果下來時很恐怖。> <



走過了八拱橋,我們在礫石海灘休息了一下,我是趴在那邊休息,順便欣賞一下東部的黃昏。
冠男還有力氣在那邊一直拿石頭打水飄,真佩服他..
當下我忽然有種放鬆的感覺,無論是肉體或是心靈,再加上遠處在山頂上的日落。
往遠處看去有一些小孩在玩水,我們旁邊還有一對外國夫妻帶小孩來玩水呢!
四周當然沒有汽車的干擾,都市的紛擾,只有眼前的海水沖打岸邊的聲音。還有無聲的自然氣息。
呼.......



我們繼續出發前往台東,途中經過了一家7-11,是在一個小村莊。
走進去發覺店員是個正妹,哈哈,害我一直注意她。
冠男進去問她說住哪,她說住在這附近,害我還以為他是在台東市來的呢..
我本來想說進去問她要不要一起拍個照,想說如果碰釘子就糗大了..就偷拍一張啦

有圖有真相阿

7-11出來,遇見外面有一家人好像也是出來玩的。
正巧我要把備用油加到我的油箱裡(發覺一路上我都有在注意油量..所以備用油沒用到 打算現在用一用)
那家的一個小妹妹看到我說要加油,她就說"阿沒有加油站耶 怎麼加阿"
哈哈,當下覺得蠻可愛又好笑的。我還拿著汽油問她說"要喝嗎?"
她馬上露出一副很害怕的表情...囧...小妹妹...我很和善的吧..

繼續出發,路上我再遠方看到一排車燈過來,想說應該是汽車沒什麼..
結果經過了一下子,轟轟的沉重引擎聲就來了。
是一排將近2.30台的重機隊,裡面還有老外喔,車子後面還有棋子。
比起我們這125.150CC的車子真是遜掉了。> <

我本來想要第一台舉手看看,如果一整排都像我們招手應該會很爽..
不過看起來都好殺氣騰騰的感覺..我只舉了最後一台,不過還是有像我們招手啦。
早知道第一台就舉看看,哈哈,不過如果都沒理我應該很糗吧..


要到了台東市,因為我們在前一晚當下就決定要去綠島。
所以就去冠男阿姨家,在富岡漁港那邊
他們有在賣船票,加上拜託她幫我們安排住宿的地方,應該會便宜一點。
打理好後,我們就繼續去台東市落腳。

我們是住在明玉大飯店,一晚2人800,不會說很貴,不過我跟他們要浴巾要拿來處理洗好的衣服,他們竟然不給我..硍
晚上去上次管樂比賽附近的麥當當吃了一頓,就回飯店了。
(不過我走進去麥當當裡面,發覺裡面高中生都在看我們耶..難道我們臉上有些COME FROM Tainan嗎?)
回飯店看了CIRCUS,笑了一個小時就入眠了。

期待第4天的行程。

環島旅途D4....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