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坐捷運途中,碰巧有時候會遇到上下班的高潮時段。
這時當然免不了一頓責罵,當然是在自己心裡嚕
 

然而,在我等過紅綠燈時,有一對再等公車的母子的對話吸引了我。

兒子約是小二或小三的年紀,長袖黃衣搭配牛仔褲裝扮,專注神情的玩弄自己的手指。
那時接近傍晚,母親趁等車的空檔想去便利商店幫兒子買瓶牛奶。
兒子回說,牛奶或麵包什麼都可以。

在母親走了一小段路後,兒子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大聲喊到:「媽媽,萬一這時候公車來了怎麼辦?」
母親從遠處輕輕說道:「你就在原地等我吧,不要亂跑喔。」

我一時好奇,於是就在旁邊注視了起來
幾分鐘光景過去,母親以小碎步的方式回到公車站。

小男孩像講究著最豐盛佳肴一般的品味牛奶的奧秘之味,
我則依稀看見母親側過的臉旁揚起幸福的笑意。





嗯........有時候當下如此忙碌的鏡頭裡,只要自己用心體會一點點就好,也可以蒙受一短暫的安詳時光..........
































幹,真是太文藝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