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打算要騎車回家了,一直想要再騎花東回去。
一直到期末考結束(1/9)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才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騎花東回去
到頭來還是決定走西半部啦....


因為有鑑於上次環島第一天就太猛從台南騎到台北,所以到台中的逢甲大學找泓文睡個一晚。

當然路線不可能一直騎海濱還是台一啦~出發前一晚想說一直走台3還是有點沒搞頭。
所以就想說從桃園接上北橫走一小段,然後接上羅馬公路(說實在只有一小段..)然後再走台3

出發前一晚匆匆忙忙的寄五大箱的行李回家之後,準備簡單的行李就等明天來了。


-----------------------

早上過關渡大橋接台15,我很不幸的剛好遇上上班車潮...囧
一直到海濱才不怎麼有車,一路上砂石車也靠背多的。


走了台14線接上台7線(北橫),之間看到了某家的醬油擺在門外,不知道會不會被野狗偷喝




走著走著就快到台7啦,但是很接近時我卻找不到標示台7的標示,看到一堆觀光的景點...指著一條不算大的路
我就騎上去了,結果騎上去就看到台7的指示標....囧
在7-11休息一下,順便買些東西在身上以防萬一,接著就出發啦!!

北橫走一小段就覺得很漂亮了,加上天氣真的很好,整個就心花開阿!!
騎著騎著就看到了蔣公杯杯坐在路旁,然後我走過去跟他打聲招呼"蔣公背背..."然後他就把我背走了。

靠腰阿,多久的梗了.......搞的我好像阿文一樣
我就騎進慈湖逛一逛啦,裡面出奇的安靜,恩..就是那種休閒的感覺啦。
有著老伯們在散步,眼前的楓葉林道,聲音像落葉一樣沉謐了下來............

上次來這裡時應該是小學的畢業旅行吧,還記得那時候還有看到衛兵交接還有蔣公的遺體。
看看我的K,看看慈湖,昔日的人還保持聯絡的人已經不多了,會有一點人事皆非的感嘆。

不過好山好水卻是不變的,往山看去覺得改變不多,感覺跟以前變化不大,鄉下就是還能保留這麼一點單純的風味,想忘也忘不了,令人流連忘返。




一路走都會走走停停下來欣賞一下風景。
經過了北橫之星,好像開始越來越往山上了,現在是冬天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怕曬傷..

沿途中很多個點都很不賴。



一路上車不多,砂石車出現率等於零..哈。
一路很順暢的騎上了羅馬公路,似乎爬的更高了,一路上只有我一台車...還有幾分鐘前看到的應該是附近居民騎的機車
我爬上的一個點,視野很不賴,我關掉引擎就只剩下樹葉被風吹的聲音跟我的腳步聲了。

隨手拍了拍幾張照,就坐了下來休息一下。


仔細的想了一些事,無論是在台北或者是在台南。
之前老爸就一直說我騎車回家就用寄的回來就好,我就說"阿一邊騎可以一邊看風景阿"
可惜老爸就說要看風景以後等會開車就OK啦~挖勒........

以前小時候出來玩在車上總是在睡覺,然後到了一個景點就下車看一看,頂多拍個照然後再上車繼續睡。
我不覺得這樣我有玩到什麼阿....頂多只是小孩子聚在一起很開心而已。當然啦~那時候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想

我覺得國內的人出外套裝旅遊似乎也是一樣,開車到了一個景點然後導遊宣佈照個相然後上車繼續出發。
再再再頂多逛個觀光名產店買個幾個鑰匙圈跟紀念品回去交代一下親友。
靠腰~那這樣就直接把自己的頭像貼在明信片上面這樣就好啦!!


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時間和距離突然不再是考慮的因素。
騎在機車上不管多久都不會像騎單車一樣會肌肉酸痛(幹..也是會啦..),騎機車的機動性是停車位難求的汽車族夢寐以求的。
更棒的是,由於騎乘機車的獨特感受,當你跨上機車雙腳離地開始,你的旅遊就在瞬間開始了起來,你可以開始你對環境的探險,感受空氣的氣味,接觸風的溫度。

在景點和景點之間的線條,沒有鐵殼阻止你在路上移動的感受,沒有音響打擾你在山林思考的樂趣,
沒有冷氣安撫你接近目標所誘發的熱情,所有的感官都可以確確實實的接受周遭環境的一切。
當人感受過這樣的自由自在的移動方式之後,怎麼可能還想把自己關在鐵籠子裡呢?

從山腳望著眼前動人的美麗,你在山腰享受融入美麗的悸動,你在山頂回望誘發悸動的風景。
清清楚楚記得自己踏過的每一塊土地,是那麼的真實,令人回味無窮。


靠腰...寫的好像結尾一樣....

總之....嗯...騎車的感覺就是這樣....我自己也不知道麼說,應該只有體會過的人才知道吧...




接過了一個髮夾彎,看到了有5.6輛重機停在路邊的涼亭,我也停了下來拍拍照看看風景。
他們就走過來問我說要去哪裡,我就說"台南"(其實是台中..),他們都嚇了一跳,還相信我只有18歲..靠腰阿,我有那麼老喔
接著接著就跟我講他们年輕時也是自己騎著車亂跑像我一樣,還一直勸我說長大真的要買壹台重機還爽一下,哈。

跟他們聊了一會兒,就自己繼續上路了,反正他們我也跟不上......(泣)
之後下了羅馬之後,接上台3就找間7-11休息一下,順便打個瞌睡,昨晚睡的不是很好。
然後再繼續騎,到了要接上126縣道(明德水庫),這是PTT版友建議的路線,聽說很漂亮。



可惜到了這段天氣就開始陰了,所以照相起來不是說那麼好看了~
一直到了明德水庫,蠻幽靜的一個水庫,四周沒有車流的喧囂聲。
有幾個應該是聯合大學的學生在下面吊橋玩,他們的車停在上面,有台狼的車上擺著NK的手套..
如果我現在拿了就走,那應該賺了一筆吧..................

可惜我心中的洨天使最後贏了,我的良心也沒被阿文吃掉,所以我選擇不幹。


隨手拍了幾張照,然後到下面走一走就閃人啦~



接下來就接上了台13了,一路往台中騎去,此時發現有龍騰斷橋這個景點在這邊。
以前就有聽過這個地方了,只可惜一直都不知道怎麼去,這次當然要好好把握啦!!

我就轉進去標示著"龍騰斷橋"的路標進去,心想怎麼是小村莊阿...
就問了路邊的警察,跟我說了一堆我也聽不懂,最後我問到了一個結論"前面交流道左轉,西湖渡假村那條路一直騎"就對了
他還跟我講說龍騰斷橋斷很久了,靠腰阿~阿不然是昨天才斷的喔。

我繞了一點點山路,想說怎麼還沒到...結果終於到啦!!


此時也沒什麼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就到處走走看看有什麼,順便在路邊樹叢灑了泡尿。
回去的路上拍了一張好多不知道是雲還是霧的照片。



接著到了台中市,就打給泓文,他在宿舍當阿宅,叫我到逢甲打給他。
騎到了逢甲,哇靠..宿舍旁邊就是夜市還蠻屌的,去夜市看了一下吃頓飯就回到他們宿舍了。
他們宿舍還真不賴,兩個人一間,我晚上可能要睡地上了,可是泓文說他室友可能要打工所以他的床我可以睡。

水喔,聽到整個就心花多多開!!
只可惜晚上就開始有點下雨,不能出去玩,不然我還想說要在台中待一天慢慢玩的說...

晚上我很早就睡了,都要怪泓文的電腦裡面找不到片子給我看。
整台電腦看的到的只有七龍珠,囧。


有件很尷尬的事,就是泓文的室友半夜回來了,我隱約聽到聲音。
"阿我的床勒"
"我朋友從台北來阿,他要睡耶"
".........."

此時我就很猶豫說要不要起來,如果起來了,我就沒床睡。
如果不起來,我可以一直睡到天亮。
我心中的惡魔淫了..............

我一直睡到天亮,我起床時看到他室友在打電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
"嗯..那個..謝謝你的床喔....我幫你熱過了"
"嗯嗯.."
"不好意思捏.."
"嗯嗯.."

然後他還問我還要不要睡,我當然就說不用啦!!
他就馬上爬上床了....................




回家的旅程,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