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台南了,心裡除了興奮以外,還多了一種.....對故鄉小小小的陌生感。

不知道巷口的雜貨店變成幾點關了,
不知道路口賣關廟滷麵的倒了沒,
不知道二中最近紅樓又有什麼人在作怪了,
不知道香腸是不是一樣機掰,
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在這短短的假期裡面見個面。

我想我不能在被回憶牽絆下去了。
老是這樣,自己總覺得...有點怪。

其實我要上台北的時候,晚上自己在房間裡面收東西。
想著這個房間,想著這個家,我的小時候,從小到大....
都是在這裡度過的。
我的眼框泛淚....

上台北時,我的心態還是那種"旅遊"的心態。
沒想到這個旅遊一過就是4年,說不定更久,到現在是些許適應了,也許是洨大一的忙綠玩樂讓我沒時間慢慢想吧...
沒想到正要開始適應一個地方,結果又硬生生把自己從那個環境裡抽離。

我很佩服那些來這裡就馬上適應的人,我在這裡只是一個人靜的時候,常常會想起以前的時候,
不管是高中,國中,甚至於小時候。

台北,對我來講是個熟悉的名詞,可惜也是個陌生的地方。
老實說,我並不太想把自己試著融入他們的生活方式。
我想以台南人,甚至關廟人的草根性來當個城市裡的蟑螂也好。
我想我跟老哥應該一樣,呵呵。

幹...太想睡了....
有空再打吧,台南的各位機掰們,林悲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