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瀏覽無名的時候,偶爾會看見人們旅遊的照片和遊記。
往往看見一些特別的關鍵字就會想要特地去翻一下,例如『墾丁』、『九份』、『埔里』等。
往往每個人出遊的觀點都不同,於是看見的也不同。

每個人想的都不同..

但是,偶爾會看見很眼熟的畫面、很似曾相似的畫面、一些我有用肉眼親身見過的畫面。
恩,世界這麼大,我跟一群一起旅行的台灣人,曾站在同一個半島的土地上、看著同樣眼前的景、同樣著等待的夕陽來臨以及水波的蕩漾、沙灘的潮汐

也許自以為很少人會造訪的地方,其實多年前也有另一個台灣人這麼在心中想著。
也許我正在複製很多人的生活,只是時間點沒有overlap,所以最終沒辦法相遇。
有沒有可惜?我曾問過自己。

說不可惜是肖仔的,畢竟,遇上同好的心情是很霹靂挫賽好的。

也許現再那一群在那時與我相識的朋友,正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往著某個的方向,遠方是朦朧的,
但是在彼此的相機中,都記錄下了腳下的一切,只要有緣相遇,將兩張照片和在一起,都會會心一笑。
彷彿,是早就知道般的有無以言喻的默契。

而如果能遇上一些很驚奇的『再相遇』,那那種感覺還真的是很讓人覺得時間愛捉弄人。
哈哈~~
我們猶如過客般的待過了些地方,而也同時很慶幸還好沒有等過很久很久才又勾起彼此的回憶。


這是緣分還是是比緣分更多的交集?
我願意相信能在還有意識的時候找尋回跟自己有片刻相同的記憶的人,就是緣分吧。

分享著一起的話題、雖然朦朧、但是都會相視而笑。 能延續著對一個地方的感情,從別人眼中所勾勒出的同一個地方而更珍惜眼前,我想更是值得的吧。

妳有來過這個木屋嗎?
有嗎?我們可能曾靠著同一面牆。
沒有嗎?也許妳來的時候,會看見我曾看見的一望無際的海洋。



318的夥伴們,我們大學不連絡我會衝去把你雞雞捏爆喔

墾丁認識的朋友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