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半,到家附近銀行看看自己的帳戶裡剩下多少錢。
回到家整理東西,寫日記然後睡覺

在夢裡面我夢到了好多好多事,都是以往發生的事
尤其出發前幾個月發生的事特別深刻,特別感觸...

然後在早晨驚醒,張開眼才發現自己在離家鄉一萬四千里的地方
迷迷糊糊搭車去上班。
一日復一日,汲汲營營,也因為如此多了許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開始到現在每個遇見的人都是一本書一個故事,對我來說更是一面面的鏡子。
無論是以往的同事、超級照顧我的朋友、還有些旅途中巧遇的人
很多匆匆聊過並沒有留下連絡方法,真的很可惜
我原本以為自己真正融入了他們德國的生活,結果發現自己其實到頭來只是個過客。

但經過段時間之後,我才深深了解體悟了一句話:學而後知不足
許多我以前相信的觀念在這裡更耕深蒂固,更有許多以前的觀念在這裡受到偌大的考驗。


無論出發前或直到現在我遇到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來打工度假?
以前我可能很肯定的說,我要來體驗人生,看看世界有多大然後把自己的語言練好!


對阿,為何我要來打工度假?
我最近這幾天在坐車時一直問我自己這個問題,直到我讀了一篇文章之後才漸漸有點想通
嚴長壽 / 年輕朋友請走一條追尋自我的天賦之路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有很多體悟,也反省很多的:
所以我要對年輕人說一句重話:如果你沒有自信、沒有希望、不想離開自已的舒適圈,只要待在游泳池裡划船,而不願挑戰大海冒險。等於在二十幾歲就斷送掉你自己的未來了。


相信一定很多人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感覺超級熱血。
趕快按讚然後分享之後,就去樓下看電視了。
就像我一樣....


關於為何來這裡,說真的我沒辦法立刻說出個所以然。
只是我非常確定一件事,每個人的決定都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
我們沒辦法替他取捨或斷定好或壞。
到目前我還是在學習著如何尊重別人的想法,寬以待人嚴以律己這句話。

每個人的打工度假想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後來就漸漸覺得人生真的是一場加長版的打工度假。
透過我PO的照片、寫的網誌你們又看到什麼?看完之後會在自己心中打多少分數呢?
我相信那不關我的事。

打工度假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呢?
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因為我直到現在也還在思考著。
說真的並不是一句體驗國外生活學習語言這麼簡單
這期間所會得到的學到的,無論有形無形的意義,一定會是自己最重要的資產
這是別人所沒辦法所取代的

一個人出去在陌生的地方,會有另一個陌生的自己出現與自己對話
也會有另外的感觸及感動


.....

........
...


............





好像有很多人說我失蹤很久了....
其實只是很懶的更新照片還有網誌而已啦,但是還是每天睡覺前還是要硬撐著眼皮寫日記

我現在在杜賽道夫(Duesseldorf) 一個非常多充滿亞洲狂熱的德國人城市
也是這個邦的首都,我則在火車站附近賣珍奶

住在離那邊有半小時車程的Duisburg郊區,一間月租很便宜的廉價旅社
門前有一大片草原,旁邊牧場裡面有馬有兔子

生活忙碌但還算愜意
最重要還是要不停的跟自己說,莫忘初衷

不要成為自己以前討厭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