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變得焦慮
也許這一切的決定完全是個錯誤、是個誤會
我想盡了一切辦法去解釋清楚這趟旅程的目的還有各種推延旅程的辦法
只是不敢跟別人說,其實我很害怕。

要成長的唯一辦法就是不給自己退路,所以我訂了單程機票..
看來沒有後路可以走了

我試圖用盡各種管道去尋找資訊,也告知身邊朋友家人我將要做的事
帶著單車去歐洲打工度假,然後從德國翻閱阿爾卑斯山再騎到葡萄牙,直到大陸的盡頭。

所得到的回應也差不多是「你真的瘋了」、「別傻了你辦不到的」、「拿別人的錢去做這種事,你心安嗎?」
有人直接地說我辦不到,有人笑笑地等著看我出糗,有人比較好委婉地告訴我叫我認真考慮一下

當然這種聲音我聽慣了,我覺得很好笑,現在在流行潑人冷水嗎?
還是是因為自己沒有勇氣做到,就把自己的對這問題的恐懼丟到別人身上呢?

這一切真的完全不重要。
可以幫忙我的,我真的很感謝,過去太多的旅程我受過太多人的恩惠
包括這次也是一樣。


看了幾家知名的登山用品店,單車店
一件動輒上看五六千的睡袋、一萬多的狗鐵絲外套
老闆們直說會給我折扣,但是這價錢真的讓我下不了手,但是又深怕一買錯到時候在荒郊野外露宿時小命不保。
因為這不是以往的旅程只要花一天的時間簡簡單單打包就能上路。



前幾天去醫院看牙齒,經過急診室時我看到有一家人站在角落抱著哭泣,有媽媽、讀高中的小孩,就是少了爸爸
會不會哪天我真的變成這件事的主角?不會吧?我有很多地方還沒去耶,怎麼可以這樣?
坐在候診區的椅子上,我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我以後會以什麼方式倒下?
是為家庭為社會為柴米油鹽努力工作然後倒下?
還是用盡一切方法燃燒過後然後倒下?

我用了我長了二十幾年的腦袋想了這個老梗問題,當然還是沒有答案。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裡面說了人類的需求有五個部分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

也許我現在該把自己從尊重需求跳過放在自我實現這個部分
我很渴望大家的尊重,但是我想要求別人往往是最難的
唯一可以的就是自己要求自己,PEACE

2011年來了,也代表過去的一年什麼東西都過了
這一切無非盡是過程,無論過的好或不好,還是要捏著覽趴走下去。

三月八號我將會拖著一台單車出國
很多人都說我長不大,因為我好想一直像小時後一樣,騎著單車往山上跑再享受失速俯衝的快感

一次一次的出走,不斷的遇見、見識到許多文化
在機場看著通往世界各地的航班表,才發現原來世界就在眼前

可能我依舊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失速俯衝過後狠狠地摔了一跤
我還是想要以最初之姿,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自己如何跌倒...........


至少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