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差不多到了邊看新聞邊罵髒話的年紀了。
為了修身養性,我盡量都看全民最大黨來陶冶我的身心


那天騎車看到一個台南二中的學生騎著腳踏車,後面火箭筒抱著一個妹
還要騎腳煞的喔,這樣最趴因為我當年就是這樣

聽到圖書館一些高中生小小聲說ㄟ幹超屌、這樣超熱血阿、靠你這樣帥慘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種場景還有聽到這些語,我心中就會很肚爛....

好像人活到一把年紀一定要看年輕人不順眼。
爸媽長輩也用所謂"過來人"的心得來教訓這些年輕人,一下子就否認掉年輕人有的想法

我漸漸回憶起當初國高中時的場景,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好帥^.<

偷拿補習費去買天堂點數
半夜偷上網看社群網站,喔是色情網站還很怕撥接聲被聽到
上課偷傳的A漫
一定要穿風衣然後搭上垮垮的風褲,阿板鞋那是一定要的
留的瀏海一定要超翹,飛機可以起飛那種,不然就刺蝟頭也很趴
在網咖門口偷幹人家腳踏車騎去買東西
在夜晚無人的高中教室裡做些傷天害理的事....


這些雖然說對一些人來說我還真是小嫩嫩,但是那時候就有種我是leader的感覺
越是能融入同濟之間的話題,就覺得越有存在感

從一些媒體接觸到一些表面的東西,不研究全部就以為那是全世界
無論如何一定要這麼做,因為....."大家都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害羞,但是有感覺到樂趣無窮ㄎㄎ


每個世代的革命似乎都是要彰顯自己的主張,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在穿著吧。
國中時期的嘻哈裝扮、高中的球鞋文化,直到大學
能從路人的穿著、街上的招牌、溝通語言的方式、媒體的報導,感覺到這整個社會的脈動與變遷。

新的流行就是要推翻上一個世代,所以世代間會彼此看不順眼,互相數落


但老實說實際跟幾個八年級生交談過,發覺實在讓我太驚訝了
其實有些國高中生,比起我這個大學畢業生,說不定他們的獨立思考的深度、自我主張還有表達方式都比現在一些大學生好上太多了


說著說著,不禁慚愧的起來.......
我只不過用我累積22年的成見來看這群人,在自我的框框裡打轉
不知不覺我變成自己以前討厭的那種"大人"

感傷之餘,我依舊像個幼稚的小孩一樣,整天把夢想掛在心上。
但是還是要緊張一樣,也許過不久就有小孩叫我巧克叔叔了也說不定

心想自己趁還能動,GG還沒軟的時候,實現在自己心中的計畫
然後轉向自己的責任,不要做個讓年輕人看不起的人。

但是!
做生意可以一個人
開車可以一個人
開門可以自己來

但是開炮就要找個對象了,北韓會對著自己開砲嗎不會吧
所以打拼之餘還是要找個適合的對象一起開........(略)



這年頭,看個造勢晚會都可能被請吃土豆掛掉
所以一定要及時行樂,不是說及時去嫖妓喔,這樣一不小心當上議員還得了。
我是說,就算到老也要抱持著學習上進的心,隨時重新整理改變自己的心態不斷學習
不要倚老賣老用自己過去過時的觀念來建立在人家身上。


還有除了及時行樂之外,一定要及時行善,人活著總不能都為了自己吧
上面說過,看個造勢晚會都可能被請吃子彈掛掉,然後根本沒人鳥你叫什麼,只管那隻豬會不會吃飯走路就好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隨時都有可能騎車被撞死、吃飯噎死、喝酒吐死、尻槍爽死
很多男人為了滿足女人逛街電影吃飯買名牌這些前戲,辛苦打拼終於辦到了
結果褲子一脫....軟了,馬上風....死了。


鬼影追追追大便一大堆生死一瞬間
我的意思是說,人真的要把握當下,不要後悔當那個自己討厭的那個人
這是我看完一個車禍影片完的想法。









拍謝,廢文一篇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