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風起雲湧了起來。
台灣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脫不離選舉。

人只要從自己曾經陷下的地方跳脫出來,然後審視自己從前做過的事,就會很好笑
就好像我現在看台灣的選舉,感覺就是在逛Joke版一樣,好吃驚奇又好玩!

連警察都站在他們那邊為他們開路放鞭炮了,我們能改變什麼嗎?
有人說要用神聖的選票來改變,改變什麼?明年這些旗子還不是一樣亂插、宣傳車還是一樣當準時鬧鐘

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意思是說領導自己身正,即使不下達命令,群衆也會自覺去做;領導自身不正,即使下達了命令,群衆也不會服從。

看著過路的宣傳車上面的啟智老人跟我揮揮手,好像電動裡面的NPC一樣
除了朝他罵幹哩娘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是要跟著他們一起放鞭炮拿大聲公叫人家起床?

什麼?我沒有素養?素懶叫啦素養
我不藍也不綠,我只知道在電視上廣告上說對手怎樣又怎樣甚至還罵幹哩娘,語畢然後台下觀眾掌聲如雷
這..............?

去當藍營的走路工參加遊行,才發現原來群眾效應如此恐怖



剛開始會很生氣,生氣說台灣怎麼變成這樣。
但是反觀英國的百年的和平改革和法國的革命運動才有今天
中國歷經文化大革命,一群心智未成熟的少年離開家鄉衝進大街小巷鬥垮了中國固有的文化,刺進了中國的心臟

比起台灣,我們還算PEACE.................吧


看著他們在台上喊得破聲,還哭哭的眼眶紅紅,我也落淚了..................笑到流淚。
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立場的自由,但我實在不明白那些連候選人政見都不明白就幫忙站台的人在幹嘛?
因為候選人長得比較帥?幹那我決定選下一屆台南市議員了,搶救巧克!

嘴巴說說但是心裡面其實蠻羨慕這些名人的,因為只是臉皮厚一點,腦子動一點就好,然後就有大批粉絲...他媽的還真好賺
名人成為名人絕對有他們厲害的地方,不會像我這小阿宅只會在魔獸三國裡面打嘴砲


但是當我們興味盎然的進入街頭市集,以群眾的力量產生一種缺乏理性,流入感情的集體行為,用盲目的衝動發洩內心的積怨
企圖以力服人,剷除異己,然後達到自己的目的
這方式不就跟文革一樣了嗎?






說這些讓自己看起來好像清明了一點,但是我還是在猶豫要不要去投票
因為我昨天剛起床我錢包裡面就多了一千塊,可能是在作夢吧,但是我絕對不會說是賄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