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篇網誌也隔了似乎兩個月
而這兩個月我也只是安安靜靜的呼吸著,因為人是否只要好好呼吸著就好了?



心中的難過徬徨與無助卻日日夜夜不斷的影響著我

不斷的因為旁人的影響而改變自己的目標
口口聲聲說著自己有目標有理想,但是每到夜深人靜時,總有股聲音在我耳邊徘徊

醒醒吧....你所謂的目標
起床糊里糊塗的去上班,下了班也像個死魚一樣想要賴在家裡看電視就好
這樣說穿了,我只是個僵屍,渾渾噩噩...

只不過是個快幻滅的夢想





以前的我到哪去了?
畢業以前那對著鏡子裡充滿自信和目標的我到哪去了?

同學朋友像射入黑洞的光束一樣,感覺遙遙遠遠的看不到車尾燈
從小就不喜歡這種被冷落的感覺...好像國中時不喜歡落單一樣


光陰的箭,快地我們都怕了,壓也壓不住歲數
此時我只覺得自己站在月台原地踏步著,看著朋友們一一離去。


活著是否只需要衣食無缺就好?
亦是要捨棄一些藏在自己心中的東西,然後無奈著朝著社會方程式走下去?




當我昏昏沉沉的在思考這些問題,思索著要如何去達成那心中所謂的目標時
不知何種感覺,總感覺有個東西懸在心上
每晚我總重複著一樣的夢

我想我真的瘋了,我開始變得沒自信,跟以前的朋友聊天時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答應別人承諾時總是語帶保留


我開始變得一點自制能力也沒有,下班回家總是坐在電腦前無神地瀏覽著網路,躺在床上看電視
期待著周末到來.............
期待著放假;期待著偷懶;看著時鐘算算幾點下班

每天上床前,看著自己的眼神裡面,飄飄浮浮地,如一團沒有重量的影子


WHAT DA FUCK!!












那份擱在心中的偉大情操理想,雖不久放,但早已蒙上一層灰.......


不知道是不是像現在的景氣回升一樣,當人灰心喪志走投無路到一個程度時,會慢慢甦醒過來。
有點像電動裡的腳色一樣,一定要到要死的時候才會使出那個超強的大絕招。


幸虧平常就愛看書,就算在工作之餘也是,這是比較慶幸的一點,因為讀書是最沒有風險的投資。
但是就是少了些實體上觀念的啟發。

於是我開始看雜誌,每天上網找資料買書。
天下、遠見、CHEERS、商周


以前總覺得穿著西裝在商場走走跳跳如入無人之境的人像個邪惡的魔鬼。
一個會把窮人榨乾裹著羊皮的狼。

因為他們無法像我一樣隨時隨地想幹嘛就幹嘛。
騎上摩托車;揹著背包出去旅行;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同披著一個囚衣一般。



but

看著一些書,有點觀念逐漸改變。
我試著把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這真的很難,因為生活中總有些阿哩阿雜的事會激起心中的水花。

波平如鏡。
總要在平靜的時候才能看的最清楚


我發覺許多企業的營利目標不可能只是為了營利,其中也包含了社會責任、公益活動
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當企業用決策和行動組織起來所影響的個體和群體,那所影響社會和環境方面的貢獻是非常大的。

無論在何方,每個人、每個企業或許有表面的差異。
但是對於人性的關懷其實一定是相同的,這是我目前為止所深信不疑的.....




人人渴望著享有快樂的安居生活,想要保護心中所愛的人
珍惜自己的家園,而不管怎麼努力,外部的社會壓力或內心的深沉的秘密,有時卻會使人做出連自己也意想不到的決定。

just like me....

在雜亂中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還像個旁觀者一樣若無其事的檢視自己背包中還所傭有的,或許是種病但也或許是種能力。
自制、自覺、自信,這三個是我目前所迫切需要的,似乎也是我僅有的....
迷路了一陣子,能做的也只能抱著這三個東西,繼續往目標前進,除此之外似乎別無他法。





在責任和爽之間的天秤拔河,是活著路上太熟悉的故事。
這麼多年來學到的教訓,我會存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