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從淡江領完畢業證書也一個月了
於是我再往上讀,註冊了社會大學


回台南之後,想說等當兵期間就到老爸朋友的工廠去學"產線管理"
說好聽是學東西,但是實際上就是去當倉管小弟。

第一天去也傻傻什麼都不懂
那是一間鋁代工工廠,幫忙製作很多零件跟加工成品
就傻傻的被人家使喚來使換去。

媽的,我不是要來學東西的嗎?!
你他媽的我一進來可以變成最高學歷耶!
坐在椅子上包著螺絲我心理面吶喊著,我感覺自己像個白痴,簡直比家庭代工還不如
每天衣服乾了濕,濕了又乾,回到家臭的跟大便一樣
覺得大學畢業的文憑像是一張廢紙。

傻傻的就跟一個叫阿宗的做,他是我同國中的,他說國中時就知道我了結果我竟然不知道他= =
果真經驗就是王道,走進倉庫我根本不知道什麼鬼東西放在哪裡,更別提那個東西長怎樣...

BUT

慢慢的也知道怎麼備一些貨,然後知道大概的流程
慢慢的發覺怎麼做事這麼沒效率。
還有這工廠的文化還有哪些人是毒瘤,科科


上個禮拜四,我接到鄉公所兵役科的電話
說我免役了,也就是被國家特赦,直接連國軍ONLINE的封測都不用登入。

我打在FB上,靠腰怎麼沒人關心我到底身體怎麼了為何免役
都在靠腰說幹幹幹好好喔可以不用當,媽的死娘娘腔

........現在要是叫我用一顆查理來換一年兵役我絕對願意,哭哭



接到電話,雖然說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專心放在自己想要的目標上了
但是卻有股淡淡的慌亂,因為要馬上面對無知的未來

當然這股感覺馬上被其他想法給淹滅,只是這期間不斷的面試以及跟父母的溝通
不禁懷疑了起來,我做的選擇是對的嗎?

人生不會停留,只能不斷追求
人生不是只有快樂,還有責任


這兩句話,不斷的在我腦海中碰撞
幾乎每天晚上游完泳開車回家時,在車上面對著消失在彼端的道路
還有兩旁指引我回家的路燈,我人卻好像漂浮在水上的浮萍

找不到方向。


各個方向湧來的意見以及想法,不斷的在我腦海沖刷著
我找不到出口,也不知道這些海浪會不會把我這拙劣的石頭雕成珍珠,我想不會吧哈哈

但我知道這是我一定要面對的選擇。



慢慢的,我發覺事情有些變化,在滴著汗水的同時。
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我尊敬那些流著汗面對著隨時會被夾斷手儀器的工人們

粗鄙的言語、不斷的勞動、直接的情感,我尊敬他們。
因為他們都是為生活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打拼的人們。


今天下午跟一位劉大哥去送貨,在車上聊了很多很多
他之前是在大陸工作,在紡織廠擔任廠長,雖然薪水高但是家人不在身邊。
結果老婆腦部開刀,就辭職回台灣照顧家人當個司機貼補家用。

另外一位阿彬也蠻屌的,他家開檳榔攤,老婆還是跟我同屆同國中,人家都生小孩了我卻還在這裡幹麻哈哈
上次還開車說要帶我去摸兩粒,問路邊越南仔有沒有在賣,靠腰真有夠屌


好啦,回到劉大哥

跟他聊天真的受益良多,很多觀念都十足的打動我
說到年輕人真的要多出去闖闖,才知道這天下有多大,妹有多正
不要老窩在一個小地方,就算給你當個小主管,對得起自己嗎?

跟他聊了一整路,吸收了很多。
也更確定我之後要做什麼事了。


現在想想,脫離了學生時代,自己卻沒什麼感覺到。
只是這可能是剛開始,但我卻感覺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學,只是沒有老師敎而已

一想到這就感覺很刺激,很想看看自己能耐到哪裡。
也許真的夠幸運,能成就什麼大事。
也許我的實力也就只有這樣,一下子就被打垮了哈哈


有時候在搬東西滿身汗時會想到以前大學生活..吃飽了在家等上課的日子
只能說沒有過會後悔,重來一次也是後悔。


接下來會面臨更多挑戰還有選擇
剛剛看電視看到了古惑仔的蔣先生說了

我會不斷的去問自己

我是誰
我是什麼人
我在什麼位置
我要做什麼事




現在終於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明天就要離開工廠了,想出去看看外面世界到底有多....刺激

雖然只有幾天,但今天領到人生中第一筆薪水,心中莫名的感動...
這幾天來一些人,給我的觀念、啟發,我都很感謝很感謝,也默默記在我的工作日誌裡面






我會感謝這段日子。










我的學校無限延伸了,我的教授便是這世界的所有人們
人生是張白紙,世界將他寫下。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