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安全帽,插入鑰匙發動引擎。
儘管引擎轟轟作響,但是整個城市卻好像依然在睡夢中一般。

這不陌生,因為而我也還在睡夢中。
沒有醒來並不是一件太誇張的事,這幾年來,我好像從來沒醒過。

整個巷子靜悄悄的,跟白天時學生成群走過的吵鬧狀成強大的對比。
這城市如永晝一般繁華、人車喧囂,但是現在彷彿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幹你娘勒跟你說,我一定要追到誰誰誰
ㄟ幹,筆記借一下啦拜託考試罩一下
等一下是幾點進包廂,好好好我會去



每經過一個點,就想起這些影像,揮之不去
這些回憶在心理面都淡淡的、甜甜的
但是也澀澀的,似乎覺得還是有些遺憾.....




紅綠燈變成了閃爍的黃燈,車子在黑恍恍的市區繞來繞去
好像駕著船,在迷茫的大海中航行...


要離去之前,沒有所謂的迴光返照、沒有盛大的歡送會
只是隨著時光逐漸慢慢地沖刷。

直到現在,很少享受著獨處的滋味
這幾年來都是如此

國中時跟同學一起讀書補習
高中時跟同學一起相處整天到晚上補習
大學跟室友同學一起上課出遊,只差打炮時沒在一起

在人群中難以讓人思考,在孤獨中又讓人容易失落。
但是卻發覺現在這個時刻的珍貴....


這樣也好

騎到了碼頭,看著遠方海面上的漁船燈火,彷彿那邊是另外一個不眠的國度似的
背後不滅的霓虹燈火,彷彿璀璨的布景,把這片景色樁點成一個發光的舞台



不久




遠方的天空逐漸燃燒了起來,一顆偌大的白色珍珠升起。
這夜裡的夢早該醒了.........也許吧。




----------





糊裡糊塗亂打的一堆,也不知道寫什麼
最近蠻常跑圖書館的,尤其是在期末考後

當然不是唸德文,而是看一些散文小說
看著看,其實心理面當下有很多的感覺想要立刻寫下來,這當然是說過很多次的廢話

但是我太笨了只能把我覺得真的很有感觸的句子抄下來
然後回家坐在電腦前要好好打一篇文章時,又無言了....




救生班也結訓了,證照也僥倖的拿到手
說要出去救人我還真的有點不敢,但是自救是沒問題啦



最主要是很高興的認識了一些人
每次跟他們出去玩,就感覺自己好像年輕了起來(菸)



畢業的,已經找到工作了
而有屌的國家也立刻幫我們找到工作了
每個人都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慢慢前進。


年少的夢,總是不切實際的,當然也包刮我的
以前騎著車橫衝直撞不顧一切的小男孩,到現在依舊不願放棄
只是現在面前的路只是不斷擴大...延伸。






短短幾年,我卻驚訝的發現有些人當年的夢想已經轉變。
我不禁懷疑,年少的夢在成人心中究竟有多少價值。

他們的夢早醒了.........也許吧。















再會,台北國

我會想念你,還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