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不停國

這個台北國似乎雨從來沒停過
下在天空,下在心中


這陣子似乎越下越大,那水波循環似乎找不到出路
在心裡越旋越深,像個黑洞......



淡水河的味道、河景
把整個河口染成澄澄燦燦的一片橘黃色調。

這片熟悉的景色不知道何時會再度變的陌生
河面上的霧朦朦朧朧的析出,好像真的把自己心中某種情緒如夢境般表達出來。



雨不停國


我只感覺自己默默坐在黑暗中,在孤孤單單的電話亭對著陌生人說著電話,四周則傳來禧鬧聲
形成了熱鬧與寂寞的強烈對比。

我們甚少交談,黑暗中也看不清彼此的臉龐,卻能感覺出置身在這寧靜核心中的人,臉上的表情應該是木然的。
電話亭內那盞發著微光、只夠照亮電話按鍵的小燈就是明燈。

亭內的玻璃上若影若現的浮現出半張我的臉孔......我在幹麻....

但是當電話的另一方接通時
黑暗中木然的臉龐,那張木然的臉則瞬間活了過來,像在微光下綻放的花朵。
在遠方的喧鬧聲中,半張碳黑的臉孔在電話亭中燒出光芒。


我不知道電話亭中的我在講什麼,但我知道肯定不是這個雨之國的事物。
推開門時,整個人卻瞬間被溫柔的月光團團裹住,全身映耀著溫柔的月光,朦朦朧朧的。




與最近搞砸的很多事相比
我倒是很希望我真的能到拿起電話筒,無論打給誰也好

我期待木然的臉孔綻放
我期待那鏡中面對著我的半張臉對著我說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無論如何,我只能不斷往前走,不斷呼吸,不斷紀錄


道路不會給你真理,但是至少給你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