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兩天在幹麻呢

我報名了一個青年企劃師的活動
還要社團經驗的才可以耶

幸好我選上了


很幸運地鳥鳥也是,但是跟我不同組


從這禮拜開始,每個週末去上課
然後去個40個小時,交個作業,就有結業證書


然後!!


三月還要考證照,蠻屌的
考完就有張可能不知道要怎麼用的證照



沒差啦,三千塊買張證照.....應該算值得
三千也許去跟傳撥妹打兩次炮就沒了






早上我就乖乖蠻準時的去工館上課
結果我分到第九組~

其實蠻多以前辦活動的人都有參加的,其中也有同舟服務員什麼的
真酷


第一堂課,我只記得在上企劃的核心概念

雖然講師不錯,但是我怎麼覺得講課內容其實還好....
感覺只是在講些虛構概念的東西
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感覺


剛開始聽本來還蠻熱血的

我就舉手發言,嘴炮了一下企劃是什麼

我說透過企劃,可以在有限的人力跟資源內,去統合蒐集更多的資訊,
接著加以整合透過企劃去實現和產生更多的價值



這大家都會說




只感覺........


我是來這裡學寫企劃的,我幹麻來這裡聽你在那邊呼口號..........




然後中午吃飯
我們在想隊名


第九小隊

我默默說了一句:九可九可..恩........就可隊(JOKER)...........我在想什麼= =













結果我們就變成就可隊


YA








第二三堂...





各類型活動企劃專業要領



我只感覺只是講師在那邊單純的經驗分享
不太懂為什麼大家可以聽的津津有味....

加上剛吃飽飯的關係


所以我把書上面的東西大概看一看,就睡了一下= =




但禮拜天,也就是今天

聽的還蠻不錯的

有些觀念會使我眼睛一亮

說到分工的重要以及資源的培養
還有會議時的氣氛

尤其是講到企劃團隊的籌組與運作時,讓我想起當會長時的許多事
其實有些事可以做的更完善,只是我那時候沒什麼吸收跟教訓到就是了.....








然後接下來是個某某企劃公司的執行長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只記得他聲音有點變態,但是卻講的不錯,哈哈


當他講到活動企劃案的構思時
他講到一段

人的物我、人我、以及自我
會相互產生拉扯,互相平衡

之後舉的例子真是太好了!!!
我實在要站起來拍手了!!



下課之後我還跑去問問講師一些問題

真是受液良多科科





這兩天聽下來,其實只感覺只是那些觀念繞來繞去
只要掌握的到方向,其實就沒什麼困難

重點就是創意的獨特性


看了別組都做些嘉年華、展覽會、演唱會

然後我就自己在想自己有什麼創意呢


本來想說要自己寫個NBA球星展覽會
但是後來想一想,好像蠻瞎的
沒啥創意

後來就想到

辦個關廟四天三夜建醮大典

建醮就是規模最大的一種宗教活動啦
自己去GOOGLE看看


但是規模好像有點大........


然後就想到

寫個單車環遊世界企劃書
然後向些廠商提企劃,贊助一下


似乎不錯





但卻感覺為何個人的資訊有限,但是活動企劃的領域幾乎是無限的
我大學畢業辦過的活動馬才侷限於學校那幾個

要怎麼降低這些資訊擁有上的落差呢?



於是我向講師提到的問題


他只跟我說,其實企劃書是將各項資源做個關聯整合的展現
當然除了自己擁有的資訊外,還要去吸收跟這企劃相關的資訊好去整合
我們所學的一切只是為了讓我們去學會如何去統整這些資訊



這讓我覺得似乎這證照只是個入門票
真正會學會的都是在取得這張證照之後







YA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