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算有點豪洨的文,看看就好



--------------




虛虛恍恍的,我看到了我自己
我在這裡幹麻?

我怎麼躺在那裡,被人圍著看呢?
別看了,這樣很丟臉耶.........






---




好像電視突然被開機一樣
我接收到了三個字


"吳慈仁,ㄟ,吳慈仁"



吳慈仁..........誰啊
然後瞬間發現,恩,那是我的名字




"ㄟ,下課了啦。"
那位同學叫我起床後轉身就跟我們班的同學去吃飯了

下節法文課的同學在我旁邊等我起來...

我發現桌上有剛剛上課一團團被我包的五月花水餃
趕緊抓起來塞進抽屜,然後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



"吳慈仁,你來一下"

秀娟老師叫我過去,看來她很久沒看到我了....

"ㄟ,你已經很多堂課沒來了喔~OK"
"喔喔...老師,沒有啦,我都要去醫院看我的心臟阿...我身體不好真不好意思..."
"嗯...那你要小心點喔,再不來你有危險了"


我草草的在簽到表上簽名,吳慈仁
是我的名字


我是一個號稱企業愛用第一名的學校的外語系大四學生
大四了通常人人都很忙著想著未來的出路或急著找工作


但是我卻越來越像個幽靈一樣,也許大家讀到現在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我逕自走到走廊上,不知道下一步何去何從。
假使我消失了,這世界會怎樣呢?

地球依舊轉動,一年依舊有四季



下一刻,回過神來
我已經在讀本課上了........


窗外是風景秀麗的暖秋,但我卻感覺窗內是生機蕭索的寒冬........


忽然想起下一節是掃地課,那是這所大學明明為了省去一筆經費而特地訂的必修課
我很慶幸的,我分配到的工作是拿著畚斗掃人家掃好的垃圾

但是往往我都不用做事,我只是呆站著。
不是我不願意加入,是根本沒有機會

同學們跑來跑去聊天,周圍的速度越快,越感覺自己靜止的恐怖
常常被人死命追的喘不過氣,卻要常常微笑著說:我沒事。



翹課好了..........



等到快下課,回來時沒人在背後叫住我
彷彿自己只是隨著天氣而來的秋風,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下一唐課


拿到了系主任的隨堂考試考卷。
不及格的紅字大剌剌躺在自己眼前

用鉛筆盒蓋著分數,以為大家都不知道
然後聽到後面傳來了聲音

"吼....考好爛喔。"
"你幾分壓,有我爛嗎?"

我用餘光喵了一下他的分數,嗯,63分

"吳慈仁~你幾分壓?"
"喔喔,不及格啦..."
"哈哈,我差一點啦,我都沒念...昨天都在陪我男友。"

"呵,我也是,都沒念"

嘴巴這樣說,腦海中卻閃過昨晚熬夜背單字的畫面。



教室漸漸出現了發問聲,我想要加入,但是又念頭一轉
這樣問會不會太簡單呢?

也許翻翻課本比較好...
忽然抬起頭,同學們交頭接耳的討論
台上老師的講課內容自己卻完全的陌生,怎麼說自己都像個外系學生的感覺

我想要停止這一切
我想要舉手發問,引起討論

但終究提不起勇氣,喉頭總是卡卡的,我變啞巴了。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了隱形這樣特殊技能。
縮在角落,沒人之道也罷......

一個人也好..........




終於,撐到了五點回家了。
坐在捷運上,是種害怕又熟悉的感覺

這股潮水的組成,是一對對就算把手剁掉也要牽在一起的情侶、滿臉疲倦樣的上班族
辛苦的OL媽媽,成群結隊的學生

彼此距離如此靠近,卻又如此疏遠
我想說話,卻沒人聽我說

要是我現在找個人聊天,應該也會被當作變態、捷運之狼



我逐漸感到胸口悶痛..........

我想找人說話...............



東西南北不同的旅客,好像一個個漩渦
吸走了在我身邊的氧氣

越來越急促,呼呼........

然後蔓延到胸口,突然胸口一縮
我又好像電視機關機一樣。




砰。


我倒下了。
我此時只想找人說話而已...........

喔,我忘了,我是隱形人
沒人知道我在這........

















"幹麻,拍電影喔,攝影機在哪阿~YA~"
學生在我身體旁邊開著玩笑,我在半空中看著我


"嗎媽~那個葛格怎麼了?"
"那個不要看,噓......"



然後旁邊那對情侶女朋友,開始放聲大叫.........










[今天下午六點,在中山捷運站發生一起大學生心臟病發作,送醫不治
是發當時正是尖峰時刻,過度擁擠,造成的送醫延誤。目前捷運公司正與家屬料理後事,也承諾會賠償.....]



"ㄟ幹,我們學校有人死在捷運站耶"
"對阿,什麼系的阿"




看了報紙,差不多在講捷運公司反應太慢
感嘆世情冷暖
檢討捷運危機處理能力





然後過了幾天,班上同學怎沒料到會接受記者採訪
面對麥克風,忍不住哽咽的起來......



"慈仁....他人很好,嗚嗚......"

但其實心裡卻想不出這人對自己到底影響了些什麼

眼淚像水龍頭依樣嘩啦啦,連同學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傷心
是因為想他嗎?還是........






吳慈仁,很少在一天之中被提起這麼多次過
然後


過幾天之後,也許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樣





吳慈仁














...............




....................








------------------




人類還是需要隨著群體而居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