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難得早起
昨天在床上看著書莫名奇妙就睡著了


不知道為啥我爸最近都騎車上班
所以理所當然四輪的都變成我在開了,哈哈


去買了早餐,現在蛋怎麼這麼貴阿.........




開車去大潭公園附近吃
數十年如一日


公園四周慢慢的被開發起來,大潭中間也不知道何時冒出一個涼亭
然後木棧道也逐漸完整



深埋在小時候的記憶一一被洗刷
但是心裡面還是知道,這真的是我的故鄉


慢慢開著車往菩提寺山上開去
只記得這段山路,國中的時候剛好在學滑板,想說當個很潮的國中生
所以先來個滑板入門一下


每天下午都會來這邊,跑道最山頂,然後用很快的速度滑下來
重力加速度,而且又沒有穿啥護具,那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

每次滑下來一定跌個狗吃屎,很慘那種,但是不至於慘到摔進去潭裡面啦...

跟我玩滑板的是另一位國中死黨,常常在比誰摔的慘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蠻有緣的,現在一樣跟我在玩車,科科









記憶再往前推進

小時候剛學會腳踏車,幾乎每天往山上衝,踩的要死要活,然後享受那短暫下坡的快感
直到有一次,下坡時還一直死命踩踏板,結果整台車晃來晃去
媽的瞬間感覺腳踏車像隻野馬一樣要把我甩出去

結果真的摔出去了

那時候沒什麼人,結果自己一個人跌倒趴在地上一直哭
想說會有人聽到來救我

結果哭了半小時,只覺得很久
還是沒有人,自己像個白痴ㄧ樣....

還是自己牽著腳踏車一跛一跛的走回家
實在腦殘






不知道扯到哪了.......
自己停了車,走進去菩提寺裡面




裡面只有幾個和尚低著頭在掃地
果然跟小時候都一樣,曾幾何時沒有認真看看自己家裡附近了


門口旁邊有十八羅漢,感覺沒什麼...也不知道說什麼
走到最大的三寶殿,一樣有三尊大佛在裡面


在裡面晃阿晃,有個平台,小時候可以墊腳尖,然後就可以看到山腳下的風景
現在我長高了,但是眼前只剩下一層層的樹叢
只能從樹縫間隱隱看到一點白



自己一個人在裡面晃了好久,以前來這裡都是長輩拖我來的
恨不得趕快閃回家打電動


這時候有個和尚,從我後面喊:菩薩~菩薩~
我本來還想說,誰阿= =
原來是在叫我....




和尚:請問你是跟誰來的呢?
我:ㄜ...沒有,我只是來這裡看看而已
和尚:喔喔~那可以盡量看阿,有空可以多來聽聽法會阿~
我:(有點打馬虎眼)喔喔....好


他就走了


結果自己心理面卻有股罪惡感
人家對自己這麼熱心,幹麻因為自己覺得莫名奇妙的煩就打發人家


之後,又有個和尚走過來
雙手合十的對我說:阿彌佗佛

ㄜ,一時之間真的反應不過來
只感覺他們對任何人好像都像自己一家人一樣

臉上的面容蠻慈祥的,很像漫畫裡面的人物....



自己是個無神論者
其實有時會不怎麼認同信教的人

可能大家每人信教的理由都不同
但是一定常常會覺得,咦最近不太順心喔,去拜個拜好了

然後在廟宇神明面前祈求自己一切順利
順便捐個香油錢讓自己安心一下


只感覺人只有在不順遂時,才求助於神明,向神明吐苦水
平常只要順利時,感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要是我是神,我一定會不爽吧.........


無奈我只是個凡人,哈哈









但是現在卻感覺有種安寧感,在這四周........
說真的昨天聽醫生那樣說,自己心神不寧一直到現在

雖然說早就有心理準備,但是真正被開一槍還是會痛哩

只能說有種感覺前所未有的寧靜,看著菩薩那低下的眼睛,代表著謙卑
還是會被慢慢感染耶...


宗教的力量吧,也許.....




離開前,站在門口的和尚也一樣笑瞇瞇的對我說有空可以常來阿
哈哈


說不上來的感覺





來段影片開心一下油~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