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注意到這位作者,是在一個流浪者計畫的網站


http://www.cloudgate.org.tw/wanderer/story01.html



在很多流浪者中,其中文字最讓我難忘的應該就是屬於他
在短短幾行文字中,卻使我仔細咀嚼了好幾次








有ㄧ次是銘億跟我說有轉山這本書,我也馬上買了ㄧ本
畢竟我期待已久


我起先還以為應該蠻少人買,結果發現其實這本書在書局的架上其實還蠻暢銷的
還蠻驚訝的.....






簡單來說,是ㄧ本述說一個大學生失戀,然後跑去雲南騎單車到西藏的故事
裡面沒有許許多多的彩色圖片(雖然說印刷不錯)
沒有許許多多的旅遊介紹,以及美食分享


但是內容的能量卻是無可厚非的!

作者一個人騎著單車,經歷很多事。
有吃了生肉連續上吐下瀉、被藏民小孩惡整
有ㄧ次更是摔車差點連人也掉下山谷



心思意念除了在閱讀時會跟隨著文字,跟著去到那麼遠的地方冒險外
透過作者的文字,你妨彿也能一同感受他此行的生命悸動、體悟

以及面對旅途中種種的風險、掙扎、困頓時他那顆真誠、坦白的心


有時候讀著讀著,心裡會ㄧ直跟著他的腳步,在自己心中慢慢想像書中的情景
但是有時翻過頁卻是作者在現場拍的照片,難免有些失落XD





可以想像作者體悟了許多
在ㄧ座座的大山間踩踏,會使人知道自己的卑微其實微不足道
在西藏也看到了天葬,體悟原來生命不過是這樣,塵歸塵、土歸土


從千山鳥飛絕,半點人的跡象都沒有的山壑,到人與人摩肩擦踵的都市
從最初到最後
從不可能到成功
從一個人到一個人






告訴我們,什麼是出發和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