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不過是比地瓜多了點毛而已
就像我的屌ㄧ樣






最近ㄧ直在煩說大三到底要怎樣的事
覺得蠻難抉擇的



説老實話,讀書我真的是不大會
看大家上戲劇導讀聽著外語老師說流利的德文,然後點頭如搗蒜,表示自己蠻懂的
而自己卻只懂得幾個單字,然後再去問旁邊的:ㄟ~剛剛老師是不是說........


很多人這時候就會問我:阿德文不是你的興趣嗎?那怎麼會讀成這樣呢?
哈哈,你沒聽過成就感跟興趣成反比嗎
像高中熱愛數學的我就是這樣




今天聽Frau魏說,你到大學來學到了什麼?
我真的敢說我學到的不只是德文(雖然說不怎樣)

我學到了大學是社會的縮影,還有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麼簡單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有在半夜在樓梯間尿尿



感覺大學畢業其實也蠻恐怖的

哪邊薪水好就往哪鑽,人就跟蒼蠅、蜜蜂一樣,生活靠本能、生存靠運氣。
這樣不管讀啥過四年,跟那些作好準備、多方嘗試過的人比,你就是註定被踩,就像路邊的狗屎ㄧ樣

大學四年唸啥畢業,只要一出去就是戰場。
簡單想像一下,給我四年準備,然後畢業後投入這個諾曼第戰場
要準備多少體力、知識,你要經過多少訓練、演習才能提高少的可憐的生存率?

學歷就像軍階一樣不會救你,就像不能幫你擋老德的MG42機槍掃射一樣,不會匍匐前進,不能冷靜
面對危急,你就GO TO THE HELL.







我這麼說好像感覺自己很厲害一樣,科科



以前我真的就只想著以後出社會就像老爸一樣,弄個公家飯吃,然後安安穩穩的過一輩子
但是受到了文化的薰陶、社會的洗禮、殘酷的考驗、紅白的勝利之後

我並不想這樣過著一輩子


「通往你自己最短的路是周遊世界。」奧地利詩人霍夫曼史塔爾這樣說著。
我記得環島遊記我是這樣說的


我現在認為這個世界創造了你,創造了全人類
你就應該好好欣賞它




但是好像很多人認為我想法太天真
因為我沒有受過社會的洗禮、殘酷的現實的考驗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嘴,因為我真的是一朵溫室花










也許人生就是ㄧ場戰場
從生下來到死去就是不斷的戰鬥和一場接ㄧ場的戰役

換來的是ㄧ個接著一個的勳章和沾滿鮮血的刺刀和滿身的刀疤
最後被敵方小卒殺死




哈哈
五告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