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關廟打球,感覺差很多


剛開始只是一個人自己在練運球跟投投籃
然後就有幾個關廟鄉代表隊的鄉民來打全場,我理所當然的被拉上去打

我在裡面吃的很開,甚至可以從三分線切入= =







自己高中才開始打球,而且沒有受過正規的籃球訓練
頂多到大學才去校隊跟外面的球隊打一打

到目前為止學到的知識當然有限。


有些人大學系隊近去只學了一堆小動作,只懂得如何架人加暗拐,最好笑的是有的還會被抓包
有些人不練球,比賽時仗著自己是學長就可以排先發
有些人把防守當鳥,然後進攻一直要球卻投不進


這段期間我ㄧ直在學習。
接觸了幾支打球風格不ㄧ樣的球隊,無論是在學校裡,或是社會組裡都有

剛上台北我有時會自以為蠻強的,但是在我去社會組球隊練球後ㄧ切都改觀了

裡面有超多強人,以前都打過UBA
高中時期是打後衛,但是大學時卻增胖增高變成4、5號,而且超會巴鍋
以前是田徑隊,真正的ㄧ支小鋼炮,有速度而且有強度
還有很多很多.......

還有每次都要跑到死的line door




常常有人會問我,練球有用嗎?會比校隊的體保強嗎?
也對,有時候會覺得練這麼多幹麻?

在場下歡呼的人歡呼的對象通常不是我。

大部分的人會把焦點放在得分最多的人身上。
但是卻常常忽略那些默默作助攻、搶籃板的人,也對啦,籃球本來就是比誰放進籃框最多球的運動

自己打球心態一直在變,
以前很弱又愛吹說自己多強批評別人好像可以讓自己顯得強一點

總會覺得在場上就是要向kobeㄧ樣飆分阿!!不然打籃球幹麻!?


但是漸漸的覺得,籃球並不是只有得分而已。
籃球有的是籃板、助攻、抄截

活塞Hamilton要是沒有隊友的幫忙檔人,能夠這麼輕鬆的得分嗎?
要不是有櫻木的苦工籃板球,湘北會贏嗎?

球場上的分工有很多。
有人負責到球帶過場、有人負責搶進攻籃板,為隊友再有一次進攻的機會
有人發號司令把教練的戰術實施出來、有人今天手感好那他就是今天的射手



只是常常大家把得分王放大而已。






籃球這東西
因為個人因素的不同而很有趣
但是也因個人的因素不同而很辛苦,很多人想要圓籃球夢
很多人看到的都是表面,完全不知道其實那些人私底下是付出很多時間跟耐力的
Arenas每天跟你做ㄧ樣的刷牙洗臉,但是他ㄧ天練跳投500顆你有嗎?

所以很多人的夢到最後是停止的
常常看到知識+裡有小朋友最常在問的一個問題
要怎樣才能去HBL或是SBL
這兩字的怎樣,卻是腰斬了許多夢





說來說去說遠了。


老實說我只是想要大家多多欣賞苦力球員罷了。

















好像說的我不會得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