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個人去找書,找尋很多有關旅遊的書
當然找到很多有關在外國行旅行的人出的書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個歐洲人(名字我忘了)騎著單車背著滿車的裝備獨自一個人到了聖母峰的基地營
然後再以自己的力量,完全沒有依靠任何雪巴的幫助,裝備運補什麼都靠自己來
然後登上聖母峰,自己再下山再騎單車回歐洲


當下真的覺得瘋了~好像說的登聖母峰跟挖鼻屎一樣簡單。
當然還有跟環球旅行有關的

比如說vicky和pinky兩個女生的單車環球夢"單車飛起來"
還有胡榮華大哥所寫的"單騎走天涯"

早在民國73年,胡大哥就已經騎著第一代"藍駱"
穿行除了南極大陸以外的六大洲、40國,到76年4月19日從日本回國,總騎程是比地球赤道一周還長的4萬2686公里。
78到79年,到訪中國大陸版圖的「四極點」,最北的漠河、最東的撫遠、最西的喀什和最南的湛江,總騎程1萬4056公里。
民國81年到82年間,胡榮華「穿越歐亞非」從北歐的最北點開騎,穿越三大洲,共騎了1萬2203公里。

這本書是我在舊書攤裡面找到的,沒有現在精采的彩色印刷、沒有華麗的排版
少少的照片跟簡單文字,拿這本書站在那邊許久,心裡想著:大丈夫當斯人也!


之後的單車環島,也算圓了自己的小小的夢,回家的感覺雖然很好
但是心裡卻會不知不覺期待著下次又要去哪裡旅行呢?


去誠品找了很多書,我很想要去歐洲看看。
高一暑假時,很幸運的跟家人去了歐洲一趟,那時候也不知道是腦殘還是怎樣,好像幾乎都在睡覺...囧
但是德國南部跟威尼斯水都的美景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自己騎去看看吧。]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有了目標就試著去尋找看看
自己甚至還擬了路線圖,好像真的要出發一樣!

從伊薩爾河畔的幕尼黑出發,然後經過新天鵝堡
穿越奧地利,來到一千兩百多年前就建立的水都威尼斯
裡面的歷史古蹟超多超爽的阿。

然後回程可能經過瑞士,然後再回到德南黑森林附近,沿著萊茵河畔一路往北騎
到了在德國西部的科隆和波昂,然後繞一圈回到幕尼黑



幹,好像說的好像要出發了一樣
當然這一切只是構想,能不能出發還要有錢跟時間T_T




對於未來要走的路
自己也不清楚,家人看到我成天在看著網路上的遊記、照片
都會叮嚀我說要記得讀書,然後順利畢業(?!)
然後長大找份安穩的工作賺錢養家
叫我不要成天想著那些夢



似乎很多人的感覺就是這樣的,無論什麼都要向錢看
當然不可否認的,自己也是掉進這個深淵裡面。


可能我的想法比較小孩子,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不斷學著長大
想要以各種角度、各種思考去看這個社會、世界,無論是美麗、貧窮、醜陋、邪惡
各種的影響衝擊著我這慢慢長大的心靈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我會問問自己[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然後心中有了一個底,然後再自己去努力去實踐。

但是想到吳岳說的那句話: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
就讓我種怯步的感覺,我想,這一切我還要再去多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