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忘了第一次上站是什麼時候。
其實也沒必要記得;誰還會記得第一次呼吸的味道?

那是一種習慣,無關記憶。

台南不大;6個行政區、192間7-11、14家麥當勞。
與南很小;3點整、261位使用者、11名線上好友。
台南不大,所以人親土親;
與南很小,我卻看不到熱情、見不著溫暖。

誰還記得當初班級電腦一搬來就是搶著登入掛網的景象?
誰還記得當初年少輕狂一窩蜂到各班板自介喇砲的過往?
誰還記得當初三五好友聚在狼人名單用故鄉聊天的從前?

誰還記得?

你一定記得。

所以你還在這裡,還守著與南。
還不肯放下這個曾經冷暖過的小天地。

然而離開也是不得已。


那是有著同樣海風的城市,一樣的車水馬龍、一樣的熙來攘往。
那是有著同樣鄉土的港都,一樣的鄉愿老實、一樣的平易近人。

帶著台南的塵,卻踏在名為高雄的土地上。
隔閡,也像黯淡的天空,那樣的迷濛。

我告訴未來同學:從台南車站走出來後其實不用拿著鐮刀除草;他們嚇了一跳。
未來同學告訴我:其實高雄的女人不全都長得像陳媽菊姐一樣;我也吃了一驚。

「最多就是像葉菊蘭那樣。」那還好。
瘦肉精雖然解禁了,肥肉我還是吃不慣的。

然而地域觀念還是很重的。彼此的刻板強化了這道隔閡。
「我是台南來的。」庄腳俗。
「我是新竹來的。」米粉頭。
「我是台北來的。」Puma妹。
「我是黃易派來的。」……。

他媽的這人想紅想瘋了。

但是夠有種,別人在吐槽你的同時大拇指還是舉得高高的。

有種,就大聲說出來。
即使在高雄,還是會驕傲地說:「我是台南人。」
然而,何時又曾聽見自己說:

「我是與南人。」

有多少人,他的BBS生涯就是從與南這裡開始。
有多少人,他的黑特文是在Complain版萌芽的。
有多少人,他的嘴砲是事務版打滾中練就而成的。

又有多少人,他的感動是在與南第一次按下Ctrl+P時的那種雀躍。

即使你我都知道最初的BBS是多麼天殺的苦手。

也許如今的你我都已成為了鄉民。

我們科科、我們哭哭。
我們[超幹]、我們[神人]。
我們推齊、我們發錢。

我跟F7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你這宅宅只能在西斯版看著豪洨文自瀆。
但是。
幹,這個但是來的真是時候。

我們都是與南人。

我們一掛,有自己的味道。
我們以與南人的身分,如此生活著。

台南還是這麼小,與南依然不很大。

我們還是在這裡,在彼此曾經的交集裡。

那個曾經被停權的你,那個曾經忘了認證的我。
都在這個與南裡,那個每天例行的上站爬文以及狼人名單裡。

開啟的BBS視窗越來越多,與南卻始終不曾缺席。
你我還是回到了這裡,與南也還在這裡;
即使年輕的學弟不曾注意,它依然在這裡。

正如同,即使不曾記得,卻不會忘了呼吸。

這是一種習慣,無關記憶。
我是與南人。

我這麼告訴自己


-------------------


哭哭推一下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