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打後記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總覺得有很多話還沒說完


關於環島,老實說,我並不很在意練習曲裡面的那句"有些事現在不做........."
在環島時住在花蓮老哥家時,看到PTT單車板上有一篇文"當環島成為一種時尚"

很感同身受,也許很多人會衝著年輕就是要該瘋狂,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怎樣而去環島
但是,仔細想想,瘋狂的事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可以選擇的。
生活規律其實應該是最瘋狂的事。

你認為環島是什麼?或是這樣旅行對你而言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大家一蜂窩的跑去環島自己也傻傻的跑去環島

在旅程中,對於所要到的風景要作怎麼樣的瞭解,功課做了多少,
當我們面對一棟建築物、一個族群,感受是如何?


這個土地滿地盡是故事,但是老實說,我們自己所了解的有多少呢?
說不定有人還不知道自己的家鄉的名字怎麼來的勒~
不管開車、火車、騎摩托車、腳踏車、走路,你對腳下這塊土地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呢?

這些答案,只有自己實際去走過才會知道。



老實說,我真的很幸運,這一路上很平安的走完
小YG號全程走下來沒事,路上又遇到許許多多的好人幫助我
很多很多的熱情與溫暖我都點滴記在心頭,要感謝誰呢?我想就感謝天吧!


再來就會有人常常問說,那你一個人騎不會無聊而且危險嗎?
當然啦,危險當然會。
像PTT上說的,你我又不是某馬政治人物,不會有警車幫你開路

說不定我在蘇花不小心被砂石車勾到捲進去他的輪子底下也說不定
說不定我在路上被落石砸到,下坡摔車
很多危險都會存在,只要多點衝動多用點心,看自己有沒有小心預防而已。

這一路上我完全沒有帶什麼MP3、廣播什麼的
有時候雖然會感覺無聊,但是實際想想還蠻好玩的
自己會放更多心思在觀察週遭的環境,用心去體會,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就是我的夥伴


現在問我說,環島時印象最深的時刻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體力透支時,抬頭猛然看到眼前的美景時,自己在那邊傻笑吧
還有看到下坡的爽感XD





噢,這是我帶的東西,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


個人物品

排汗衫2件
車褲一件(很重要,除非你想讓你的蛋蛋破掉)
手套
袖套(很重要,除非你想讓太陽把你曬到灼傷)
襪子4雙
慢跑鞋1雙
雨衣1件
塑膠袋很多個
球衣球褲一套(休閒外出洗完澡用)
內褲1件
長袖一件
盥洗用具
毛巾3條

筆記本跟筆(沿途紀錄,旅行不留白)
手機、相機、充電器
地圖
防曬用品
手電筒


單車的部品

前後燈(如果在隧道不想死的話)
安全帽(同上)
隨車修車工具(重點是,你要會修車!)
打氣筒
備用內胎
水壺
碼錶
馬鞍袋(不推薦背包,因為你的汗蒸發時會在你的背跟背包之間,很不舒服又重)

--------------

大致上就是這些,但是我覺得我應該帶帳篷才對...我寧願睡爛一點去換好吃的
不該帶的東西有點多。
比如說

排汗衫。其實一件就夠,在旅館洗一洗屆衣下脫水機很快就乾了
慢跑鞋跟襪子。但是我想要穿的戰鬥一點,所以..................
長袖。本來想說會冷,但是似乎沒什麼用

沒想到要帶但是很需要的東西

頭巾跟口罩(頭巾吸汗很好用,口罩在隧道裡面用的到也可以擋陽光,超級需要阿~)
童軍繩(雖然沒有需要,但是有時卻可以發揮神奇的功效)
阿斯拉推進器(可以在上坡時召喚出來)
帳篷(節省旅費用)



恩....應該就這些了,有問題留個言吧!
我盡我小小的能力幫助你><


要說的東西太多太多了,不要光看遊記啦!
自己去騎一趟吧,你會發現更多的。

對我來說,夢想是個目標,目標是給人去走、去追求的
單車環島對我來說只是個開始而已,接下來我要去哪裡呢?
嘿嘿...........














最後,假如說你全部看完,我會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