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被路過的砂石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弄醒好幾次ˋˊ
早知道不要選在路邊的房間了

睡到4點多,聽到了雨聲,心裡不禁擔心一下
但是聽雨聲總是最好睡的,擔心不到一秒就繼續睡死了




來東部都有些偷懶太晚起了,來東部當然要看日出阿!
早上因為要看日出,所以叫老闆娘四點半叫我起床,我還擔心會不會太早.....


睡到四點半時,"蹦蹦蹦"老闆娘很大聲的敲我房門硬要把我用嚇的嚇醒
他老人家還真早起阿= =


準備一下差不多五點了,趁著還早,去樓下的早餐店買東西吃
老闆娘還勸我說在這裡吃ㄧ吃就好,但是總覺得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出很嗨(怪怪的癖好)
就說外帶就好



騎過去海邊,這時天已經濛濛亮了。
遠方的天空燒的火紅,有種蓄勢待發的樣子
但是今天看來雲有點多.....可惜阿!下次一定要來!





喔喔!要出來了!咿估咿估~喲~




雖然沒有看到火紅的太陽,但是太陽的光線從雲後面用噴的噴出來
慢慢的,四周圍安安靜靜的,好像在看一齣默劇一樣。
能偶爾有精神這麼早起欣賞自然的變化真是有教育意義。




太陽雖然在雲背後,但是好像不服氣的努力向大家示威自己的光芒


喔喔~真的出來啦~咿咕咿咕!!





這時候有一個阿伯牽著他的兩隻可愛的米格魯來,坐在旁邊跟我聊天


他一直說這裡治安真的不錯,晚上開著門睡覺也沒關係
其實也沒錯,這裡聯外道路就只有那幾條阿~

這裡看日出其實才是最漂亮的,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一團圓滾滾、紅通通的太陽會慢慢從地平線這樣升上來
哇勒!我一定要再來這裡看一次!





太陽差不多已經升起來了,清晨的天氣涼涼的,很舒服很適合騎車
5:50




大武廢棄的國小,有幾個阿嬤在操場跳舞我沒照到



前面的路就長這樣,很少很少的車,加上清晨的涼爽好空氣,
光看照片心情就好起來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在這種天氣下騎車。





南迴的特產就是會追人的野狗了,在我前面有一堆5、6隻狗。
但是他們好像對我沒興趣,有一隻公狗硬是騎到一隻母狗上面。
母狗好像真的很痛的唉唉叫,我想被強姦就是這種感覺吧.......

附身在我心裡深處的白目喬叫我停車下來撿石頭丟他們,兩隻狗的XX還來不及拔出來就變成這樣



屏東還有93公里!OK的啦



在達仁的時候,鄉公所剛好要廣播,各位鄉民都知道,鄉公所要廣播之前都會放音樂
都會放那種類似台語老歌之類的,但是我邊騎邊聽越覺得好笑......
鄉公所竟然是放包偉銘(是嗎?)唱的[跑跑跑]

一邊騎一邊狂笑,但是路邊的鄉民好像習以為常.....
看我一個人笑的很開心,好像發瘋一樣



南迴的狗真的不錯多,有時候在睡覺看他要睡著的樣子,
結果竟然會猛爬起來追我.....然後一直吠

小時候被狗追都靠腎上腺素,然後猛踩看著狗在後面一直追,
經過我家附近總會這樣,玩過幾次之後

可能從小在我心裡深處的白目喬覺得那種[瀕臨死亡]的感覺很爽
我還故意去惹狗來追我...................不知道那時候被追到會怎樣

現在騎車看到狗要追上來時,就拿出毛巾作勢要打牠的樣子
結果他還真的不太敢追上來~呵呵

有些狗還會連吠都不會吠,很快速的跑到你的腳邊讓我嚇一跳,對牠大聲喊聲[幹!]還不怕...囧
我想會咬人的狗不會較應該就是這樣吧



跟狗狗大軍玩了一下,就要進南迴嚕~



爬了一下,雖然天氣不錯,但是汗總是要流的~_~
有流汗,就會有美景給你安慰一下,雖然不比蘇花、南橫那些公路漂亮
但是總是靠自己的力量爬上來的





6:38
到了森永派出所



問警察杯杯這裡有沒有賣牛奶糖,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a
看來他不了解我的幽默.............




在旁邊睡覺的阿嬤,似乎睡的很爽,下巴都掉下來了




進去警局裝一裝水,休息一下準備離開。
對面人家的狗似乎看到什麼車過來都很有興趣的樣子,連貨車都可以追@@
難道他不怕死嗎?

等那些有點瘋的狗不注意的時候,趕快騎走。
騎了一陣子,先喝點水,幹!

味道超噁~裡面有消毒水的味道,比游泳池的水還難喝.....囧
馬上倒掉不喝了,我寧願口渴也不要喝這種可以拉肚子的水。



7:04,到了一間福德宮



早上的南迴很少人,幾乎只有幾台小貨車和卡車,
幸好這時候不會很熱,爬的算閒情逸致
當我在慢慢踩的時候,前面有一處施工的地方,那邊有一個工人

我慢慢的騎過去,呆呆的看著他,他也看到我
很熱情的跟我說:加油!
我:辛苦了!還要早起工作阿~
工人:哈~你才辛苦勒~這麼賣力踩

XD


上次看到一個女孩子一個人騎著單車努力的爬著南迴,那種低著頭踩著踏板只前進一點點的感覺
很讓人動容
女孩子都做得到怎麼可以軟弱呢,衝阿!(燃燒小宇宙)



然後衝到一間廟,想說應該有住人吧,趕快進去要水先~
一進去喊說:有人在嗎?
過了一陣子一個尼姑才出來招呼我





我:[HELLO~]
尼姑:[阿彌佗佛~]
我:[.........]

愣了一下

我[ㄟ...請問可以幫我裝一下水嗎?]
尼姑:[可以阿~等我一下]

過了一下子,雖然裝了溫水給我,但是還是感謝她....

我:[肛溫肛溫~謝謝喔!BYE~]
尼姑:[阿彌佗佛~]




好,喝完水繼續上路,這時候的風景可以看到遠方的綠島、還是南嶼阿?!
相機好像拍不太到,但是實際看到時真的好嗨




在群山之中,慢慢的跟東部的太平洋說掰掰了




這就是很有名的手相館~這戶人家每天都會升國旗喔!




靠腰阿!不是那個升國旗啦!是真的升國旗
但是他們口養了一隻狗,是叫人家怎麼進去看手相呢~_~


很快的,壽卡到了


這裡的門板有很多環島的車友留言喔!無論是機車或者是腳踏車
來的時候記得帶"麥克筆",不然會像我一樣只有原子筆可以慢慢劃><

騎到這裡算是一個里程碑了吧,環島最後的考驗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後面的就幾乎是平路和下坡了
看看門板上環島鬥士的留言,大家都好腳力!



單車專欄,可惜我沒帶麥克筆....



用身上的唯一一支筆在那邊刻木板XD
最後刻成這樣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台南二中95級18班
淡江德文25號XD
關廟扛壩子
(靠腰,忘了寫二齊,下次補寫!)


最後寫上一個大大的字~爽!



在那邊駐留許久,心裡面很........感動吧。
一路上雖然大家彼此都擦肩而過,彼此之間可能都不認識
但是卻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在共同的地方寫下自己的心得


好像少了些什麼,補上大大的一筆台南二中好了



之後離開就一路下坡啦,一路下滑到一個叫雙流的地方
想說找個偷懶一下好了,用不著騎那麼快

8:42

找到了一間雜貨店,老闆娘嘴裡咬著檳榔,笑的時候嘴巴也裂蠻開的,
配著檳榔的血紅色,很像神眉裡面的裂嘴女,但是心腸倒是不錯



買了包乖乖跟我最愛喝的椰子奶,坐在門口休息
過了一下,看到了昨天的工程師兩個人從上面滑下來,似乎沒有看到我

然後有一個單車騎士氣喘喘的從對向爬上來,我過去打聲招呼
他就靠了過來~也想說休息一下


聊了聊,原來他是淡江研所畢業了,現在趁著等當兵出來騎腳踏車,學長好!
老闆娘還以為我們是同學勒,想說怎麼遇的到XD

他這一路還有去住汽車旅館@@真有錢
要是我我寧願窩在路邊睡或是去警局厚臉皮一下
我給他那張別人給我的住宿資訊,反正也用不太到了
不然之後都一直住那麼貴的,不破產才怪~




跟他問一下下面的路,他說很輕鬆。
臨走前還送我兩條SOYJOY大豆能量棒,他說是一間車店的老闆送的,那老闆還送他一個水壺跟水壺架,真好....(口水滴兩滴)


之後就真的一路下坡了,一路到了枋山鄉
就時候台九線也接近終點了



獅子鄉,真的有一隻獅子



台九和台一線的終點,楓港


早上9:30
喔耶~終於騎完了!台九線掰掰啦
這時候遇上工程師二人組,他們很驚訝我比他們快出發為什麼騎這麼慢,哈哈,我愛偷懶咩!
他們要趕去高雄市,他們要去吃黑鮪魚.......(口水滴兩滴)





南迴其實還好,爬坡程度沒有比北宜、蘇花來的陡,但是還是有啦,到壽卡就解脫了
感覺南迴我爬的很愉快XD,不會像另外兩條騎到快翻臉
天氣因素應該佔很大的關係吧


之後很想尿尿,趕快找一間中油上廁所。
順便吃ㄧ支冰棒



屏東特產----烤魷魚



一路沿著台一線騎,對向車道很多車要去墾丁的,大學生、車隊、家庭休旅車什麼都有
乍聽之下好像很閒情逸致的樣子,但是那只侷限於機車以上的交通工具,因為車都開超快的
安份一點,把掛在車上的安全帽戴起來,以保平安


這邊的海的顏色好憂鬱:(



恆春一帶的天氣著實炎熱不已,即便有海風的吹拂,熱浪仍舊叫人難忍。
倒是路旁不時出現的椰子殼,看一下可以想像一下那涼快的感覺,也許會消暑一點

路旁倒是有很多五路財神廟,每間都強調自己是正統的
真不知道是在爭什麼?!不知道假的神會不會比較窮

對我來說都沒差,只要有水喝就好,進去要了一些水



這時候太陽真的出來了,曬的我汗直流頭昏昏@@
騎去一間路旁的咖啡車休息,問老闆可不可以坐一下,老闆很熱情的跟我聊起天來~

他說他一天看到很多環島的人,其中也有徒步環島的,酷捏!
看看旁邊的很有度假感覺的吊床,真想就睡在這邊睡到下午.....






之後找到了一間國小,想說進去晃晃好了
裡面有幾個工人,應該不算工人啦,應該是兩個徒弟一個師傅

師傅留著長長的鬍子,很有藝術家的感覺
旁邊的徒弟就感覺還好
一個長的有點工人的樣子,但是牆上的圖騰都他畫的,好厲害
另外一個就長的很像蝙蝠俠第一集裡面的那隻企鵝壞蛋(原諒我這麼形容他...因為真的很像)



結果坐在中廊,涼涼的風一直吹,吹的我好想睡
這時候已經11點了,雖然又還沒吃東西,但是想說這麼好的地方,睡一下好了.....

我拿出塑膠袋+雨衣要鋪在地板上時,那個企鵝壞蛋就拿了一罐冰礦泉水和一個厚紙板給我
我還想說要幹麻?
他就說:這罐水給你啦,我知道騎腳踏車很累,阿還有塑膠袋不通風啦,這個厚紙板給你~比較好睡....


噢賣嘎~這一路上不知道受到多少人恩惠了
說聲謝謝,含著感恩的眼淚收下T_T




睡覺時彌彌濛濛的聽到他們好像有人要訂便當,本來想說要拜託他們可不可以幫我訂一個的說
但是你他媽的以為我臉皮厚成這種程度是不是?!
那種事只有柯舜文做的出來而已吧












幹~還真的勒,我拜託他們幫我叫一碗牛肉湯餃跟一瓶青草茶
而且還有碗裝耶,揪甘心
邊吃邊問我說:阿你一個人出來不會怕喔?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怕什麼耶,可能一個人出來比較自由吧

一個人有什麼不好?
想睡哪就睡哪,想吃就吃,想趕路就趕路
想隨時拍照就拍照

我比較希望的就是沒有人跟我分擔住宿費...
這次沒帶帳篷睡袋出來真是失策





之後吃喝飽足,跟他們一起睡覺,他們一點就起來繼續刻牆壁了
我則躺到2點才醒來,起來時有一團中年人在我旁邊拿小桌子泡茶聊天,很像我爸他們會做的事
還問我要不要喝茶,不用了啦,我要繼續騎車了.....



腳踏車過枋寮



這邊可以轉去東港,走台17線



整條台17線就是一直很大條,然後逆風,加上路旁的漁塭景色
差不多是這樣





東港鎮到嚕~但是還要騎一陣子才會到鎮上,別被牌子騙了



東港的警局,應該是這一路來我要水要過最大的警局吧
要水出來有兩個剛巡邏回來的警察杯杯問我車是不是我的,問我說騎幾天了?
噢~要回家了啦,等一下要去東隆宮看看能不能住。




之後轉幾個彎,就到了有黃金牌樓的東隆宮



進去問了一下住宿,因為東隆宮他有香客大樓
結果工作人員一直說不行,只給有訂房還有進香團住而已
我一再拜託他們能不能喬一間可以睡的就好,結果還是不行..........囧
還叫我去附近找旅社住
但是旅社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我俗辣不太敢睡




好吧,連媽祖都棄我而去,現在的抉擇是要直接衝回台南呢~還是去高雄住一晚
看到高雄還有18公里,好吧,騎吧~_~




要過高屏溪了



橋對面的一根根工廠煙囪似乎在宣示高雄這個工業城市的污染威力


我想看看裡面是裝什麼化學液體或氣體,如果爆炸的話,從遠方看這一堆工廠碰碰碰一定很嗨




一下子就只剩五公里了



然後我就到了高雄市



沿著沿海一路騎,越騎越覺得奇怪,怎麼越來越偏僻,而且旁邊的車好少
這真的是高雄市裡面嗎.......
綠化的還真不錯



這隻狗很囂張,直接在路中間大起便來


一直騎,經過了中油場,繞了一下路,媽啦~路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工廠的大門,現在我到底在哪裡?翻翻地圖也找不到目前是什麼路。

幸好路是問出來的,問路旁的檳榔攤,跟他說我要去雄女對面的國軍英雄館
他說雄女還很遠......

從這裡接回沿海路,還要接上中山路從四路走到二路底才會到,然後再轉五福路
喔耶~好嗨喔。


乖乖接回沿海路,走回剛剛的路,路旁的工人一定知道我走錯路了><
然後就一路在樹蔭下騎車,能夠在這種樹蔭下騎車真幸福,但是如果空氣好一點就好了



在上次環島的全家休息一下,看了看附近,高捷真的快蓋了耶!



有一輛小客車裡面的小孩似乎對我的穿著很有興趣,一直看著我
我對他們比個YA~,他們就興奮的在車裡亂跳,好像小時候的我XD

還有傳教士看到我,從對面騎過來跟我聊天


之後經過了高雄小港機場,小時後第一次出國就是從這裡坐飛機的
那天晚上還興奮到睡不着



抬頭看看路牌,寫著高雄還有7公里,幹~是怎樣,越騎越遠!



沿著中山路騎,可以看到東帝士大樓離我越來越近




這時候下班時間到了,一整陀整陀的機車把停紅燈的機車停車格擠的水洩不通
我起步當然不比他們快,有時候還會被要右轉的汽車叭叭幾聲~_~

被叭的很不爽,就把車牽去旁邊的河濱,感覺跟旁邊的馬路很格格不入
看著在慢跑的歐吉桑,瞬間被一種午後悠閒的感覺所壟罩




這時候傍晚了,看著夕陽,想著今天早上還在東部的大武看著日出
今天下午就在人來人往的市區看著日落,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慢慢騎在汲汲營營的人群裡,似乎只有我這麼悠哉吧
看著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剛下課背著書包準備回家或補習的學生、手牽手在逛街的情侶
這種感覺很有趣
我喜歡觀察人群,但是不喜歡融入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