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7:30,有點太晚
在附近吃完早餐,就出發啦。


距離屏東還有156公里!




騎在台11線上,早就知道早點起床騎車...
天氣好熱喔!
而且還有要大便,一邊騎一邊尋找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結果看到了一間海巡隊!



進去跟黑黑的海巡隊員說要借廁所,一進去就批哩趴拉的拉下去
不知道那個人坐在外面聽到了會怎樣想......


出去過後,往後看就是海邊嚕
讓小YG也看看海。




今天天氣依舊...........




[喂~你在哪裡阿?]
[我在一間民宿附近阿]
[蛤?哪一間阿?!]
[阿就那一間民宿阿....]




有個小孩還很可愛的一邊騎腳踏車跟我說加油~哈
這邊轉進去就是知本溫泉啦




沒多久,日出之鄉--太麻里到嚕~


太麻里的海邊風景是我一直很喜歡的
總是讓我有種,真正在旅遊的感覺





看到遠方的公路沒有~
那就是我認為南迴公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在這個公路一邊騎車一邊看日出一定很爽



在一個涼亭休息的時候,有個中年人過來跟我聊天
還給我他的名片,是鼎東客運公司,叫我車出問題要運車可以找他
雖然很感謝他,但是總有股被人觸霉頭的感覺= =





衝阿!



和太陽搏鬥了一下,發現真的太漂亮了
騎過去對面車道拍個照




再繼續燃燒小宇宙,終於讓我騎上來了....
在檳榔攤休息一下,老闆娘馬上就拿舒跑給我~揪甘心


但是還是要錢就對了




問老闆娘,大武還有多遠?
我還以為她會說:再騎一下就到了啦~

結果竟然說:大武?!還遠的啦~
囧,好吧,慢慢騎總會到的



看到這種場景,是否讓你覺得有股旅行的感覺?



又是有一間釋迦......



這家台灣牛聽說很好吃,有經過台九線南迴路段一定會看到
不然就是你眼睛被牛屎ㄍㄡˊ到
雖然接近12點,摸一摸肚子,感覺還不太餓
算了,不進去吃了

裡面一堆重機隊,跟他們招招手~喔耶,不理我...............



之後就一路爬坡了,爬的我喘吁吁,留了滿身汗....
中午的太陽真的很恐怖。
爬到一半,想說等一下看到公車站停下來休息一下好了

結果看到一個公車亭,很大那種,但是好像荒廢了
進去看了一下,媽阿~有狗耶!

看到我就低吼聲來嚇我,我手邊只有充氣筒棒可以跟狗狗PK而已
似乎不會贏....就趕快騎車閃人
但是還是繼續爬著上坡~_~
不時要躲在樹蔭下休息





之後看到了一間廟,喔耶~果然神明是不會棄我於不顧的T_T
進去打開水龍頭,先沖個頭,被太陽曬的暈暈的頭瞬間醒了過來



然後看到旁邊有長這樣的椅子,剛剛好可以躺下
此時又是中午12點,雖然說沒有吃什麼東西,但是這麼大的太陽我也不想要繼續騎下去
那就留下來睡個覺吧~




很準時的2:00爬起來
一路下坡的滑到金鋒,路旁不時伴隨著很深很深的太平洋



其實金鋒本來今天打算就住在這的,但是總是感覺可以再多騎一點路,
好讓騎南迴的負擔可以不要那麼多,所以打算就騎到大武就好

去金鋒警局要了些水,似乎每個警局都很喜歡看MLB......
本來想要當地吃便宜點的東西,但是找來找去好像都沒有我喜歡的。
就進去7-11吧.......

在這邊遇到三個今天從高雄市出發的環島團
從高雄出發,騎到這邊還蠻久的捏......



坐在7-11吹冷氣,有兩台休旅車開過來,好像是家族出來玩吧
車上的男人一下車就喊說:天阿~這也太熱了吧~很誇張捏

不知道這種天氣叫他來騎腳踏車會怎樣?


跟環島3人組聊了天一下,好像每個人都有那種海拔高度圖
但是他們好像不知道蘇花要爬幾座山的樣子....
我就把我抄下來的蘇花攻略給他們,反正也用不到了



這個橋過去就金崙了



離開金崙時,旁邊的工廠有個媽媽桑在唱著歌聲戀情
似乎對自己的歌聲很有自信..............



之後就沿著海邊騎了,太陽也不會很大
看著遼闊的太平洋,心情很好






之後來到上次環島休息的廟,雖然只是一個小點,但是印象卻很深




在海邊的小涼亭,坐在這邊看日出應該很爽吧
你們慢慢欣賞,我去旁邊的大石頭邊尿尿XD




之後就一路平地啦



在海邊拍照時,遇到一個穿著武嶺車衣的車友
大大的武嶺在背後好有魄力!
他的馬鞍袋好大,我也想要(舔口水)




拍拍影子,當時覺得沒什麼意義,但是現在想想還蠻有趣的




原住民的村子,都會在村子門口做一個高高的塔哨,以防禦外敵



到了大鳥,這時候陽光從山上整個灑下來
光線整個很漂亮,原諒我的拍照技術差><





到了大武了,我還不確定自己真的到大武了
因為剛剛走過來時經過很多叫什麼大鳥、X武(我忘了)的地名
問了路邊賣香腸的才確定

太陽快下山嚕~




晚上應該就住這邊了吧,7-11樓上有一間民宿
門口還說著[歡迎腳踏車車友住宿]
喔耶!



這是老闆娘。



住宿一晚500,房間裡面就一張不到雙人床大的床
和沒有第四台舊舊的電視,撥著頭文字D
有得住就好啦!




洗完澡過後,騎著卸下重擔的小YG出去逛逛
到了在村子旁邊的海岸公園

頭頂上的雲陰陰的,有個人在防波提上面走來走去 看來他心情不好.......頂上的烏雲像他的心情一樣,不曉得他會幹麻.......



然後去大武市區看看,就長這樣


牌子都歪了,但這種感覺我喜歡!
大武是個很鄉下的地方,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很多是跟大城市比比不上的,但是家家戶戶晚上都坐在門口聊天
沒有冰冷的水泥牆、沒有彼此的心防
人與人的互動是如此親密



之後再騎去海邊



看看遠方的海邊,那邊在下雨耶!



回來剛剛的橋上看,又是不同的面貌


看看這個,是不是有種食神要從裡面蹦出來的感覺!




後來在亂晃時,有兩個看起來也是長程旅行的單車騎士
問他們要去哪裡?
他們說今晚要住這邊,但是還沒找到住的,問我說住哪
我就說我住前面那邊,他們很阿莎莉的就說:那就住那邊吧!


原來是兩個竹科工程師..................的主管!
他們邀我洗完澡去吃個飯,結果我想說是吃那種頂多80的套餐
結果一點就馬上點合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飲料就一直喝.......



我還在那邊擔心這頓飯到底要多少呢.......(翻翻自己的皮包)


總共1250元!
喔耶~太好了,看來我要在這邊洗碗........
結果他們很阿莎力的就說:不用啦~請你啦~

還說明天他們要騎到高雄市,如果要吃黑鮪魚的話。
就摳他們,說不定會請我吃黑鮪魚......

T_T

噢,果然了解我是貧窮的學生......
早知道多叫點菜XD


回去旅社,叫阿嬤幫我們拍照,但是似乎拿不怎麼穩XD



晚上就在旅社裡面看著豪門本色,不然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然後彌彌濛濛的睡去。








仔細想想,離家也不遠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