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早上一樣睡到7點多,在房間裡混一混,
今天的目標也不知道要去哪,可能瑞穗或者玉里吧


到對面的早餐店吃個早餐,全家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再啃根香蕉就往台九的路上走啦。





往東華大學的方向,天氣好的不的了




鳳凰花,想一想我也從二中畢業一年了







騎在這種路上很消遙,慢慢騎一邊想著很多事
其實沒帶隨身聽之類的東西也是有這種好處。


路上會經過很多小鎮,幻想著在幾年前這裡是什麼模樣?
這片土地上又有他自己的什麼故事....





在一間廟去要了些水,廟公跟一群村裡的阿桑阿嬤在聊天。
休息了一下,跟他們聊聊天,原來蘇花以前是那麼難走喔@@






[石神]



這家全家真的夠氣派,對面就是一個農場,門口有一隻坐著的牛,我覺得有點噁.....





騎到一半有點無聊,來玩玩這種拍法
按下去在倒數時就趕快自己牽車,然後假裝一下,雖然說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但是看到這照片總有股莫名的成就感....囧




頭上的頭巾是跟老哥幹來的,過去幾天都是用毛巾,還是頭斤好用....

台九差不多就長這樣,很長很直。
但是有測速照相喔,上次騎機車要到池上就被拍了一張><



有時遇到好笑的事,我都會快點記下來,不然回去寫遊記時怕內容太空洞,擠不出什麼東西
不然就像薛德瑞說的,就要自己去撞電線桿製造話題了

比如說我遇到無牌的阿台在我剛剛拍照的那個橋上急煞
然後逆向跑掉,我想說是不是我剛剛拍照檔到他的路了...
結果是橋下有輛警車在臨檢,說臨檢其實不算啦。
我騎過去他們在抽菸和吃水果,早就知道跟他們拍一張照。





之後就快到光復糖廠了,雖然昨天已經來過一次,但是還是不太記得怎麼走
跟一個阿嬤問了一下,她說前面那個遠遠的紅綠燈左轉,然後再過一個橋就到了



然後她停頓了一下,就說:阿不然我帶妳去橋那邊好了!


天阿~感恩感恩,希望不要打擾到她正在工作
問她說要不要去吃冰,我可以請她吃ㄧ根,要跟她答謝一下,跟我說不用
然後就騎走了....

好吧,一個人再一次來到光復糖廠。


在這裡遇到也是在環島的車友,是政大研所的
一個看起來憨直憨直,一個看起來陽光陽光的感覺,但是說話調調跟我好像@@,不時都會說"水喔~""很酷捏"




一口氣買了兩支清冰棒,一手一支好不過癮





這間椰子店老闆人很好,昨天我來時買一顆,跟我說:不夠再跟我說!



我還以為老闆開玩笑的,結果我灌完一顆,他真的再拿一顆給我..........


喝完兩顆肚子飽飽的跟老闆說我明天騎腳踏車來!
今天真的騎腳踏車來了,老闆就先拿給我一顆,超大顆的~
本來我想要再玩昨天的戲碼要跟他說喝不夠,但是這一顆大的喝完我就超飽的了。

要上路時還問我要不要帶兩顆在車上XD




路上就伴隨著鐵軌一起騎,火車會從我身邊經過
車上的小朋友臉貼在車上看我,幸好不是用豆皮壽司



不久之後,政大二人組追上我了,大概是我太愛停下來玩的緣故吧XD



不久看到一片很大的水田,騎進去拍一拍照
天上的雲真的會在這片水田裏面飄,COOL~




構圖有點怪,技術和觀察力還是需要加強.....




12:43,瑞穗鄉到了



............
這時候太陽被遮住了,騎車很舒服~




1:28下起了雨,剛剛就在下了,我想說應該一下子就會停了吧
結果越下越大><
趕快逃到一間雜貨店躲雨,店裡的婆婆好像在看康熙來了~請蕭敬騰當來賓。

我也很喜歡看,坐下來一邊喀瓜子一邊看,看了一下子雨好像停了
看了被我喀半盤的瓜子,有點不好意思......老闆娘還一直倒!好像真的要我繼續吃下去一樣

有點不好意思,跟他買了一罐可樂喝完就走了。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了這個。
涂媽媽肉粽,看來是小胖他家開的!



轉進去,看能不能找些東西吃,結果騎了半天找不到,還騎回來台九....囧
又看見田,跑進去玩一下





之後台九270幾公里處有爬坡,媽的爬坡門口明明寫著"爬坡道150公尺"
他奶奶的我爬了3公里才到山頂.........





之後北迴歸線就到了!
看看正西邊,想著我前幾天才從那邊騎過來而已



北回歸線附近風景



後面幾公尺剛好有間7-11,進去吹吹冷氣順便看看風景
身旁的兩個小妹妹正在吵架,仔細聽聽原來是在爭著棒棒堂的貼紙....還是五五六六的我忘了




這證明了,無論在哪裡,恐怖的事物永遠可能出現在你身邊。
不管你在台灣的那個角落,承受的痛苦都是一樣的。




接著到台九278公里處的舞鶴山莊,這間民宿是PTT單車板上推薦的,
但是看了看時間,似乎可以騎到玉里!
所以打算進去要些水就好。





進去老闆娘就快來很熱情的招呼我,讓我用飲水機。
問她說玉里鎮還有多久會到?

她說:滑下去就到了!
喔耶~


一路下坡滑下去,實在輕鬆愉快,剛剛的痛苦全化為拂過臉上涼風。
只不過痛苦很長,快樂只有一瞬間。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就是這樣~

你抱著正妹5分鐘會感覺不夠,絕對的不夠!
但是當你聽著五五六六的專輯時,別說五分鐘,五秒鐘都會讓你覺得度秒如年!

小地方可以發現大道理~這次旅行可以深深體會到。
多麼的easy阿~





滑下去之後,有個小村莊。
那時候我還耍笨的想:這該不會就是玉里吧.....




看看前面的天氣,似乎不怎麼理想,但是還不確定會下雨。
此時我有兩個選擇。

1˙再爬三公里的上坡回去,晚上就睡在剛剛說到的舞鶴山莊
2˙繼續騎下去,但是不確定有沒有下雨,至少是平地。




我不知道你們會選哪一樣,但是我他奶奶的就選1,再騎上去........




決定了就付諸實行。
踏上踏板繼續剛剛走過的路。


慢慢踩的上坡,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是前任南女管樂社社長---小甄

她長這樣。








噢,大家別看她一附氣質樣。
有圖有真相!




對話內容我差不多忘了,好像陶侃我現在騎的怎樣吧。
我那時正在滿頭大汗的踩著踏板,喘著氣左手還要拿著手機....




OK,終於騎完了天殺的上坡
真的覺得剛剛下坡吹風只是一下子的事,上坡就真的好久....

進去剛剛的舞鶴山莊
出來迎接我的是老闆娘,此時我已經把頭巾拿起來了。
她還一時認不出我來.....

老闆娘:咦~你剛剛是不是來過阿?
我(氣喘吁吁):對.....對......阿
老闆娘:阿你剛剛滑下去又騎上來喔,那段上坡不小捏
我:ㄟ...因為好像要下雨了阿,想說晚上就住這好了


我到底在幹麻阿......
老闆娘帶我去看房間,噢,叫我隨便選一間,反正今天沒什麼客人XD

一間4人房我住只要500。
但是只有騎腳踏車來的才有的優惠喔!




4:39
整理了一下,洗完了澡,聽到外面雨打在鐵皮上的聲音
原來已經下起了雨了,而且還超大~

如果我剛剛繼續騎的話,不知道現在我是什麼德性...



山腳下都被雨擋住了


躺在床上看沒有第四台的電視,有點無聊
等雨停了之後,走出去打算去再上去一點的7-11吃飯


大雨過後總是會感覺特別安靜,尤其是這時候已經傍晚了
山上的雲飄了一整天總會累的,一整群躺在雲上。
飄渺於山間的雲霧





整條路上只剩下我跟拖鞋走路的聲音,當然還有青蛙聲跟蟲鳴聲
真的好像在交響曲一樣....

由簡單線條及色澤構成的世界,有渾沌的灰白、有默默的淡藍、以及不奪走光彩的綠。
偶爾發現事情還是簡單的好,就像構圖不要弄得太複雜是一樣的道理。
很慶幸只有我能擁有這樣的感受



去7-11買些東西吃,夜色此時已經慢慢暗下來了
走回去民宿時,身邊都沒有路燈><

雖然很愜意,但是總是有點恐怖......
旁邊草叢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不知道是否有人在走,或者是在上面飄....

耳邊不時有涼風吹過,草叢間的綠光...是野狗飢腸轆轆的雙眼,不知他們肚裡是否有.....
靠腰,好啦,鬼月應景一下。



回到民宿,發現我被人鎖在外面。
媽的~是誰把鐵門關起來的啦,老闆娘明明叮嚀我不能關
一定是在上面的房客關的!

趕快撿石頭丟他們窗戶,也不敢撿太大塊....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叫:喂~開門啦~

10分鐘後終於聽到了,是一個歐吉桑跟歐巴桑出來~
還理直氣壯的說:如果不關門,等一下有小偷近來怎麼辦?!
他奶奶的,阿你是不會鎖自己的門喔?!蠢豬!

正想要脫口而出,看看他胸口的刺青................
立刻閉嘴,我想要安全的走完全程阿~
心裡OS:你自己不要是小偷就好



晚上去樓下找老闆娘聊天,順便拜託他幫我的衣服脫脫水
還有問問路,我說我想要去六十石山,雖然很高,但是我真的想去
老闆說現在還不到那種真的超漂亮的地步,如果我去的話恐怕會失望........

嗚嗚,好吧,那明天再找找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好了。

噢對了,老闆說
「只要是自行車環島」者,每人每晚的住宿只要250元。
但因為最小的房間是雙人房,所以若你是單一個人環島的話,就只好收500元了(我一個人睡4人房500....)
超過兩個人就算第三個人250元,超值的享受!

而且除過年期間外,不限平日或假日都是這個優待喔。
但是也請拜託大家別破壞了這個規矩,畢竟好民宿也是要靠有涵養的大家去支持的!






晚上躺在床上看豪門本色,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彌彌濛濛的就睡著了。







晚安。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ekoavan
  • 去光復糖廠只吃冰棒嗎?<br />
    他冰淇淋超好吃的耶!<br />
  • 破銅爛鐵
  • 那個社長...怎麼可以跳這麼高=.=<br />
    看書那張照的真有感覺
  • amyting
  • 啊! 為什麼會有我的照片!!!(驚))))))<br />
    <br />
    回答樓上,<br />
    那張跳的很高是因為把相機放在地上拍,<br />
    完全是角度的關係。
  • luvanteater
  • 雲海真的好漂亮阿~~~
  • Allen
  • 看完了你的日環島日記還真羡慕你,很棒!到了我這個年紀<br />
    <br />
    還要找到時間才能完成我的單騎環島,本來要留言在最後一天,<br />
    <br />
    後來才想到「爬坡道150公尺」---哈哈哈,我一直笑,因為我也被騙過!<br />
    <br />
    其實它指的是前方150公尺後「多了一道」爬坡專用的道路。<br />
    <br />
    對了,那台XTC是你老爸送給你的吧!<br />
    <br />
  • 馬哈
  • 那棵鳳凰木好美。
    我剛從花東騎單車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