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點多就爬起來了,準備一下就離開猴子家
在附近吃完早餐之後,就往新店方向前進。


今天早上天氣依舊很好


7:00就到了北宜公路的門口了,今天應該是假日的關係
有許多的重機,還看到了幾台隼....
也有很多騎公路車的強者




一路騎都是上坡,不久遇上了一隊似乎也是要環島車友




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之後,各自依自己的節奏就騎走嚕。
早上的天氣還不會太熱,還可以順便做做森林浴~


爬了一下,水壺又見底了。
而且也有點想尿尿,前面有一間廟,進去借了廁所

然後坐在裡面跟廟公聊聊天,但是他說的台語調調好奇怪...聽不太懂
跟他要了一壺水,先把肚子灌的飽飽的,然後再裝滿自己的水壺
真是感謝他了!




離開時拜拜了一下,拜託神明保佑我一路平安
然後此時那三個環島的車友,噢,問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台大研究所畢業了

原來鄉民四處都是...........



之後也是一路的爬坡,有時候會爬的很喘。
停下來喘口氣時,耳朵邊的蟲鳴聲、鳥叫聲和自己小小聲的喘氣聲
不禁想要多吸幾口氣.....





我的手,擦防曬油,結果和汗在一起變成這樣子



有時候當地的居民看到自己一個人緩慢的騎著腳踏車,面露難色時
往往會大聲的喊一聲:加油!
雖然自己已經爬的喘不過氣,但是總是硬擠出一聲:喔!


以往許多騎機車一下子就通過的地方,被我一步一腳印的踩上去
快到石碇時,有間雲海國小,應該是全台灣風景最好的國小吧....





石碇茶壺


在8:38時,到了前半段最高點--風漏嘴

這時候已經有點熱了,前面的上坡我也爬的像隻狗一樣。
但是還是很莫名奇妙的堅持的不下車牽,寧願在原地喘口氣.....



跟商店買了一瓶水瓶座,咕嚕咕嚕的不到1分鐘就喝完了
然後吃ㄧ條自己帶的巧克力,算是能量補充完畢。
跟一旁也是在休息的車友問了一下,這裡一路滑下去就是坪林了




滑下去時就很愉快的唱著歌,然後過彎時一直尖叫~_~
跟剛剛緩慢的爬坡,然後一邊罵髒話的心情像是從地獄到了天堂



今天風景很好,真希望以後的天氣都是這樣,曬曬太陽也無所謂(屁啦)




一到了假日,北宜上面就變成了北宜賽道了。
跟陽金公路差不多,嘻皮車、仿賽、街車、滑胎.............
引擎高轉的嘶吼聲,渾厚高亢的排氣浪聲,跟平常在街上聽到的那種大改小Dio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那是一種從雙缸引擎深處發出的野獸怒吼








扯遠了................別忘了我現在在騎腳踏車,沒有渦輪加速,更沒有阿斯拉那種智多星為我導航

9:30,到了坪林的7-11
進去吹吹冷氣,不想花錢,想說等一下去警察局要水喝一喝就好
跟一旁的單車車友聊聊天,他們都是已經有工作的人了,都趁假日早上來騎個車
好像我目前遇到的人之中,我都是年紀最小的..........



他們說,前面的路比較好走了,不會像前面那段那麼陡。
聽到這個我蠻爽的,想說等一下就不用那麼辛苦啦!

休息一下,去警局要了一下水,就繼續燃燒小宇宙,衝阿~!





這時候太陽已經漸漸的大了起來了...好像要跟我嗆聲說他到底有多熱一樣
我只能一腳一腳低頭慢慢踩,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汗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

我都不敢直視著前面的緩上坡騎,我都低頭一步一步騎,因為一看到前面的路還有那麼長
然後再看看身邊經過的小發財,真的好想比出大拇指後搭一下順風車。
但是我總是給自己一點點希望,告訴自己說前面的轉角後就是下坡了!往往結果總是.........................

不斷給自己催眠,真的自己被自己騙了好多次



這時候看到了台大三人組的其中一名在我前面緩緩的推著車,
可能因為剛剛我看到他們在坪林時沒有停下來休息的關係吧,我則是在那邊閒晃...

騎過他身邊,給他一聲加油!也算是自己給自己加油啦




當我真的快死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台野狼...
這是上次騎機車跑北宜時看到的。


這時候我就知道,距離縣界,也就是最高點不遠了。
自己大聲喊一聲:OK的啦~
好像剛剛的痛苦都一下子就消失一樣,馬上繼續踩。

果然過個彎,就看到了將軍蛋。
此時我很高興,一個人在那邊一直大喊:YES~YES~阿乎~
我到目前不知道自己在那邊發瘋幾次了........



結果我想吃的茶葉蛋跟八仙飯沒開T_T
就去隔壁買了一斤香蕉跟舒跑來吃,就當作今天的午餐吧




休息的同時,剛剛的台大三人組也來了~



他們今天晚上要睡羅東,我則是沒有計畫........
他們擔心我找不到地方睡,就寫下了他們的聯絡方式,如果我到時候真的沒地方住可以找他們
真是感謝他們了...

我在整理東西時,我的小屁屁不小心頂到他們的車,三台車應聲倒下.................
囧,我在幹麻阿~








趕快逃走,往宜蘭的方向前進(靠~沒有啦,他們真的有原諒我.......)
一路滑下去真的蠻爽的,唱著歌順便欣賞蘭陽平原的風景







沒有高樓大廈,一個遠離喧囂台北的淨土,很純樸的平原




九彎十八拐



這種彎過不好會外拋噴出去,我之前就是這樣.........


途中看到了一隊重機停在路邊,然後有一台仿賽車(我沒看清楚什麼車型..)前面整流罩整個爆掉
蹲在旁邊的車主穿著皮衣似乎沒事,但是他的荷包之後就有事嚕~


滑下去礁溪,有點想睡覺,太陽也蠻大的。
在路旁找到了一間托兒所,旁邊也有飲水機,跟水龍頭很方便
就決定是這樣啦~



其實這次出發我應該要帶睡袋的才對,一方面可以省很多錢,可以用那些錢換來吃大餐
另一方面,是自己犯賤吧,好像自己出來天天這樣出來騎腳踏車,然後睡覺吃大餐,好像很了不起一樣?
自己覺得應該更克難一點才對.........






睡到了快兩點,醒來擦擦口水,吃了兩個台中帶的老婆餅,配著白開水,上路!


這時候騎平地覺得很輕鬆,腳步跟心情不知不覺輕盈了起來
還有阿伯騎車對我比大拇指~

遇到了一隊從烏來來的車友,他們還扛腳踏車走林道.....
現在要去宜蘭火車站坐火車回家啦



一下子就到了宜蘭火車站了。




今天本來要住冬山鄉三清宮的,但是看看地圖上面好像很遠。
這樣明天要走蘇花的話,似乎不太方便(我自己這樣想啦)
騎了一下子,就決定放棄吧~_~


在羅東裡到處找有可能可以住的地方,問了很多教堂教會還有廟宇
最後找到了這間



進去我就問說,請問這裡可以住嗎?他說有!
瞬間爽了一下,因為這種香房都很便宜

進去櫃檯問了一下,答案確是否定....................
原因是房舍幾乎都是團體在住的,很少有一個人睡的,而且今天的進香團又多,可能沒辦法
我還不死心的問說,那可以跟其他人睡通鋪那種就好嗎?一個床的空間給我就好!

結果還是不行....................



本來想打給在北宜遇到的台大三人組
但是想了想,還是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好了....

好吧,打電話給上次遇到的車友給我的住宿單上的民宿(好繞舌)
他問我說現在在哪裡?問我是開車還是騎車?
我說我騎腳踏車.......

我先問他房間算多少,他說800可以算600
我很厚臉皮的跟他說,腳踏車算500可以嗎?

他猶豫了幾秒......我還以為他會掛電話.......
結果很阿莎力的說好!喔耶~

騎到民宿門口,他竟然在門口等我,帶我走上樓
我的房間很複雜,怎麼說呢?
要走到我房間要先上一層樓,然後繞到房子後面,在上一層樓,穿過走廊然後又再上樓
最後走廊盡頭就是我的房間......

我把車扛到一個平台就不想扛上去了,其實老闆說這裡很安全,因為樓下也有鎖
我就把車停在平台上,用車鎖鎖起來。

進去房間裡面,老闆還事先幫我把冷氣開好了....天阿,揪甘心捏
只差沒有一個正妹躺在床上幫我按摩而已



晚餐吃附近不怎樣的牛肉湯+滷肉飯




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看電視,有種詭異的感覺........
不敢把燈全關著睡,就把電視開著。
自己騎了整天的車有點累,不管電視上的星光大道唱的怎樣
就睡著了.....ZZzz

明天就要騎蘇花公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