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從新莊騎到中和的猴子家。
之後應該有可能一天騎北宜,然後連續接著一天騎蘇花

所以今天算是偷懶的一天吧= =



早上新莊就下起雨來,非常好,老天似乎不給我面子...........
在龜毛家待到下午才趁著沒雨的空檔出發。


今天天氣似乎不怎麼好



快速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的機車讓我警覺騎車不能不再專心了
有時候我乖乖的騎著車慢慢的過馬路,右轉的汽車還會不耐煩的叭叭我
已經被爛路用的很不爽的我就使出全世界的人不爽時共通的語言,跟他比一隻中指~凸

前幾天在台中時我也被這樣過,雖然是大白天,但是看了很多台中的新聞之後
我擔心我是下一個出現在新聞上的人......






台北,一個許多鄉下學子夢寐以求嚮往的地方
每個人都摩拳擦掌想在這裡闖出一片天

低頭走在街上的每一個人似乎都在找尋什麼似的,
但是到最後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找的是什麼?

很多的車、很多的人、綿密的公車捷運糸統
讓這裡的人整天汲汲營營。
各種大型展覽、演唱會、國際性的活動都在此舉辦,新聞報導使台北人有種走在歷史中的感覺
是我這種鄉下人平常感受不到的....

公寓中一扇一扇層層鎖上的鐵門,使人們的人漸漸的也像鐵門的溫度一樣冰冷
甚至連隔壁的人姓氏都不知道...


好吧,想到這邊,我看到一個拾荒的阿嬤要過馬路,因為紅燈的秒數快要倒數了
忙中生亂,她的厚紙板掉落一地,自己一個人急忙的撿,我在對面馬路看的很清楚,
想幫忙但是衝過去的話連我的小命都不保= =

綠燈了她依舊還在撿,我趕快過去幫忙,身旁的人行道上的行人似乎只看了一眼就當作沒看見就走了......
幹你娘..........不知道你們還有沒有人性。

幫忙撿完阿嬤跟我說聲謝謝,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卻可以讓人有很大的成就感




台北很多的機車。



此時在找地方耗時間,看到了一間警局,旁邊有一間網咖



用腳毛想了幾秒,想了想,我可以把單車寄放在警局裡,然後自己跑去旁邊的網咖放
OK~想完了作戰策酪,就走進去警局
門口是一位暑期實習的警專生,我問他可不可以寄放單車在這邊,他似乎面有難色,但是感覺的出似乎蠻想幫我的樣子
他就去問坐在他後面的老伯主管,那個主管似乎聽見我們剛剛的對話,還沒等少年警察開口就自己開口說:叫他停外面~

好吧,連人民保母都遺棄我............




騎著車在中和附近亂繞,因為猴子他在比賽還沒回家。
噢,猴子他是我系藍的隊長,找不到他的照片,貼一張他兄弟的圖好了,差不多就長這樣





進去一個國小坐在操場旁邊看著在慢跑的人、似乎在做復建的老人、還有在旁嘻鬧的小孩





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下午了,天空也心情好的變藍了,陽光曬起來有種溫暖的感覺
牽起車直接躺在操場中間,應該沒人認識我............





在台北鬧區看著台北的天空,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悠閒的藍天了
或許是因為每次抬頭看見的就是如此的蔚藍,所以,越來越不珍惜眼前的藍色世界,甚至不喜歡台北人們心中的那抹藍..
我依舊喜歡這樣的藍色,但是無論是因為習慣了也好、無論是因為麻痺了也說的過去,
好像回到那初刻,如此的替天空讚嘆他的美好。
我一直相信如果一個人生活在同樣的快速步調跟環境太久,
那最後一定會隨波逐流,而失去了當初的鬥志跟決心。或許可以套用到唸書上來,而如今,似乎連欣賞風景這回簡單的事情都可以納入這個規則中。





等到了差不多了,騎去猴子家樓下等他。
進去他家他叫我睡一間沒有冷氣的房間,算了啦~不用錢就該偷笑了,知足一點吧

去頂樓吹冷氣看電視,猴子在房間裡面跟他弟打魔獸
為什麼連棒棒堂那種人都可以演焦糖瑪奇朵?!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看了一下......................鬼鬼好可愛


11點時我就下去睡了,明天要挑戰第一關----北宜公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