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五點起來時,懷疑自己有沒有睡著。
又躺下去,結果起來時已經是天殺的八點了!!

睡眼惺忪的模樣。




但是我還是一就慢慢龜.....
拖到9點多才出發,吃了早餐剛剛好10點,出發吧,看看今天到不到的了台北。


出發時,在台10線路上遇到大逆風,雖然是平地,但是我被吹的很痛苦...平均時速只有15


10:45到達豐原市
此時旁邊一台休旅車上的阿伯下來問我路。

老張:請問南投怎麼去阿?
我:南投?!(想了一下,剛剛似乎有看到台3的標誌)
ㄟ...你這個路口左轉一直走,就會看到台三的標誌了,台三一直走就會接上去南投的路了!
老張:(似乎面有所難)喔....好像很複雜捏。
我:(天阿~這樣就複雜....)唔,不然你這個路口左轉再問人吧....




今天天氣似乎也不錯。



騎了不久,到目前都是平路還蠻好走的,深不知今天的路還蠻據有挑戰性的....



后粽高中



騎到路上,路邊有一棟建築真的很大,跟夢時代有得比。
我照到的只是一小部份而已,旁邊的工地所產生的塵煙使我不禁拿毛巾捂了鼻子一下..



再來就是一小段的爬坡了。
所謂的苦盡甘來,這四個字在我這趟旅程我不知道唸了多少次...
每次爬坡爬到很累時,卻又很鐵齒的不想下車牽,嘴裡就一直不斷的唸著"加油~苦盡甘來!"

雖然聽起來還蠻白吃的,但是真的很有用。
嘴巴上念出來給自己聽,跟自己在腦海中自己想是兩極的感覺。

嘴巴上念會是有股好似別人幫你加油打氣的感覺,腳上的油門不知不覺就會爭氣點....



上坡之後,迎接我的是一連串的下坡,有付出就會有回饋,這是千苦不變的定律。




Fire in the mountain,火焰山。




前面的爬坡我從遠遠的地方就看見了,自己邊罵髒話,但是腳還是乖乖的慢慢踩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越騎越感覺不對,身旁經過的都是小轎車或是貨車,完全沒有機車經過我的身邊。
而且好像太陽越來越大,我的水壺的水已經所剩不多了....

怎麼辦,難道要我逆向騎回去嗎?騎回去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路可以繼續騎阿...
而且也太危險了吧,說不定被車撞到,隔天報紙頭條就出來了。

[淡大美型男被車輾斃,慘死類似國道的省道]
然後頻果的示意圖就出來...........


幹,不要亂講話。


在路邊用腳毛想了一下,算了,繼續騎好了,如果遇到警察杯杯,就講一大串德語給他聽
應該會饒我一馬.....






這張怎麼拍的?
廢話,當然是把相機擺在橋上,然後自己趕快騎車假裝一下,然後自己看到照片鍵定一下
其實還蠻高興的...........


騎到了一半,回頭看看,雖然說等一下還有一堆路要走.....



真的太熱了,把水壺的水一下子灌光光,等一下再想辦法。
剛好看到旁邊有民宅,進去裝可憐要一下水好了




裡面是幾個看起來有點原住民感覺的小孩,看到我來嚇了一跳.....
我:唔...可以給我一些水嗎?
說出了我最常說的話。

好心的小朋友給我滿滿的冰水,天阿~
含著眼淚跟他們說謝謝,他們還一群到門口目送我離開= =



終於爬到了三義的一間加油站,被曬的有點頭暈....
把衣服直接脫下來,毛巾沾濕把頭跟身體擦一擦,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拿出我在台中買的老婆餅,配著開水就當作一餐了。
順便拿出筆記寫寫看剛剛發生什麼事。

其實台中的老婆餅跟太陽餅是不一樣的兩回事,我活了19年才知道....
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吧






休息了一下,把水在旁邊的飲水機裝滿,順便把我的肚子裡也裝滿水才繼續上路。


騎了一下,經過了西湖度假村,之前騎機車回台南時是騎這條路的,所以有些印象



又是一路的上坡,到了三義之後就是下坡了。



看到前面一家7-11門口有一張椅子,就騎了過去,想說休息一下。
正是太陽最大的時候,感到昏昏欲睡,便找了個靠牆的椅子睡了起來。
迷迷糊糊地好像聽到有群女生經過,好像在一直笑,說不定是再說我睡相好像也不一定。







睡著了一下,醒來發現怎麼會有口水,幹,我大概知道剛剛為什麼會有女生的笑聲了....
此時下午兩點,上路吧。


一路上風景雖然稱不上不錯,但是感覺有股農村悠閒的感覺。
有時會只剩自己在騎車鏈條的聲音。



路旁的路樹,路旁不時會有火車經過我的身邊




下午2:20,到達了陳浩南的地盤,銅鑼....鄉...



之後又是一個上坡,別鬧了..........嗚嗚
上坡之後,可以看到整個苗栗市。




終於到了苗栗市邊界的聯合大學。



不想要在市區多做停留,市區看起來其實都差不多。
很多的人、很多的車、很多房子、很多鑰匙、很多打不開的心防。


看到路上有點美式的紅綠燈。





要過了北勢大橋時,我超過了一個騎腳踏車的阿伯,這個阿伯等一下我又會看到他一次.....為什麼呢?請往下看。

我騎過了北勢大橋,發現路標寫著"台13甲"
咦,不是會接上台一線嗎?(我那時是這樣想的....)

跑去消防局問了一下路,原來我還要走回去,繞著河邊走才會接上去。
他們問我說幾天了?
ㄟ....好像是第三天吧。
[喔~阿你一個人喔,會不會很無聊阿?]
[OK的啦,一個人很自由阿。]

拜託他們裝了裝水之後,就騎上橋走回去= =
在橋上我看到了剛剛我超過的那個阿伯,他一直看著我...嘴角不爭氣的往上揚了一下。
他應該在心裡笑我是不是走錯路吧...


走在河濱上,其實景色很漂亮,下午的陽光不強烈
自己吹著口哨慢慢騎,反正也沒有多少車經過....




此時身後有一個阿伯慢慢的騎著破破的小50經過我,我不以為意,繼續看著我的風景。
[哈楸!!]
一聲巨響,我身體像被閃電電到一樣抖了一樣。
國罵也不禁出口,阿伯看了一下我,不以為意.....繼續騎........

好吧,我倒楣T_T


到了一家加油站上廁所,順便撇撇條。
原來從這個加油站看出去,其實也蠻像花東縱谷的感覺的。




隨著身邊逐漸出現一些電子相關的公司或工廠,我到了新竹市。



此時已經很累了......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沒有在騎車的緣故(是根本沒在騎吧...)


我以為進新竹市就差不多可以休息了,別傻了~
通常看到門口歡迎的牌子,到市中心附近,比較近的差不多2-5公里。
比較大的市,比如說台北市,差不多7-10公里吧......

到了新竹市市區,此時夕陽已經落下,將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





看到了台北還有99公里,唉,當下決定說,要一口氣騎到台北,然後在台北休息一天的
時間上來說應該是OK,但是我的身體似乎有點在抗議....




仔細的思考一下,這次不用腳毛...(你有沒有上過吳岳阿!!)
想說如果硬拼到台北,隔天起床又像第一天一樣,那後面的日子一定會惡性循環,
所以決定了,在新竹休息一天,明天再慢慢的騎到台北就好。

決定之後,心情放鬆很多,本來一直踩著趕路的雙腳現在也可以休息一下
騎到新竹市區找地方睡。




結果我以為新竹市會有旅社那種比較便宜的住宿,結果我繞了半小時....
只找到那種1000UP的飯店,而且車還不能牽進去。


糊裡糊塗的繞了很久,結果卻絲毫沒有進展,只是多增加了疲勞
好吧,火車站附近應該會有比較便宜的商務賓館,去那邊碰碰運氣好了。


停在路邊,翻著地圖,還在懊惱說我陷在到底在哪裡時
也許上天可憐我吧,給了我一位仙女。












有一位女生騎著車停在我旁邊,用溫柔的聲音說[唔..請問你在找路嗎?]
我嚇了一跳,她看起來好像大三、四而已...好,這不是重點。

我:我在找去火車站的路...
仙女:喔喔~我剛好要去那附近啦,不然我可以帶妳去。

天阿,上天真的聽到了我的祈禱,今天在路旁看到"與真神合好的"的牌子,
原來與神做麻吉感覺還不賴

騎了一下子,在一家電玩店停了下來,我還以為她要幹麻..............
噢,原來她也是很喜歡騎車的啦,所以看到我在路旁想說要幫助我一下,問我說可不可以留個聯絡方式,
以後可以出來騎個車這樣~

互相聊個天,問到我幹麻去火車站?
喔喔,我要去火車站附近找旅社啦....



仙女:不用啦,火車站附近那邊也沒有比較便宜的啦,不如這樣,妳可以來睡我的工作室。
我:(驚訝了一秒鐘,不用錢的耶,快衝阿!)喔喔,妳方便的話就OK阿。

然後就乖乖的跟她去她的工作室。





















啥?沒圖?幹.....死宅宅,我就知道,別急啦,接著看下去。
















在她的工作室洗完澡,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她叫依庭,淡江高中--北藝大畢業,去英國拿碩士回來了,目前自己在家附近開工作室敎小孩子畫畫。
出去附近吃了不怎麼樣的八方雲集,我怕我跑太遠等一下又回不來.....

在工作室裡面晃阿晃,看著小孩子的作品,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國小二年級有一次畫畫,老師叫我們畫小朋友在藍天放風箏的樣子
我那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天才了。

我畫了幾朵白雲,然後圖畫紙中間直直的畫了一條線,然後就畫完了。


沒錯,那條線是風箏線。
老師問我為什麼,我真的很天真的跟她說:因為我風箏放太長了,看不到風箏....


老師搖搖頭,小小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我似乎了解她為什麼搖搖頭嘆氣了........



這是兩歲的小朋友畫的。





這是她的工作室



以下是她那時候大一跟男友環島的照片,那時候她還不敢讓她媽知道,不知道知道後會有什麼下場。
我把它翻拍的一些些







而她那時候的男友呢?
現在好像在哈薩克.....幹麻?

騎腳踏車........

http://www.wretch.cc/blog/tzewu

這是他的網誌,已經出發了,祝他好運吧!




過了不久,她帶她媽來了.....
她媽也很熱情,看我從台南騎腳踏車上來,叫我直接去她家的書房睡。



我:唔....都可以阿,妳們方便最重要。
到了她家,我把車牽進去一樓準備要鎖時。




依庭:其實妳不用鎖啦,這一整棟都是我們家的....
我:....................好吧。


上樓放東西之後,有點口渴,跟她媽要水喝,她媽說要弄檸檬汁給我喝。
唔......雖然說澀了點,但是還是感謝媽媽的愛心!
還很好心的把水冰起來,好讓我明天有冰水可以喝。


依庭說,如果想做一些事,最好是趁著學生或者是年輕的時候,努力去做。
不然到了出社會之後,就真的很難抽出時間來了。


跟她聊了很多,心有戚戚焉。





看看別人,看看自己,也許我真該多出去看看別人到底在做什麼,自己又是在做什麼。



這是我晚上睡覺的地方。



我還蠻擔心她家的貓回突然衝進來的說= =



睡前仔細的回想今天的經過,才短短的幾個小時,竟然有如此大的際遇
假如說我當時沒有決定說要拐個彎進去市區找地方住。
假如說當初決定直接往台北騎。





可能我現在是在另一個地方,也不會認識這麼一個朋友了。
真的很感謝她。



晚上一闔上演就幾乎睡去了。
溫暖的被窩、熱情幫助的朋友, 有種家的感覺...........
























蝦米?!沒圖?!  好啦,圖來了。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70025
  • 真吊胃口~笑死我了.....<br />
    發文號碼5959
  • luvanteater
  • 你第一張照片真的很智障ㄟ ><<br />
    <br />
    加油 你真的苦盡甘來了
  • 牛奶花
  • <br />
    在"和真神作朋友"時,我笑了。還有 我就是其中一個,不懂老婆餅和太陽餅區別的人,能請益嗎:p<br />
    <br />
    好多人好多車,相同的景像不同的人心,原來在同個時間,台灣這塊小小土地上正同時進行著好多事,不知<br />
    <br />
    為何,突如起來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