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要出發的那一晚,我失眠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股緊張感,雖然說身體感覺很累,但是眼睛是始終闔不上眼。

看著時鐘從1點,慢慢變成了快3點,越來越擔心睡不著。
在床上翻來翻去的,直到迷迷濛濛的睡去.........


被鬧鐘吵醒已經是5點的事了,我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著過。
看著昨晚已經準備好的行李,自己想著"今天要出發了。"

但是自己身體真的很累,可能是因為熬夜的關係。
心裡在想說"要不要延後一天阿.....反正只有自己要出發也沒差"



賞了自己一八掌讓自己清醒過來,不要再有這種念頭後,去浴室洗把臉叫醒我媽,跟她說我要出發了
她還是一附不捨的樣子,阿~沒辦法啦......



出發前請媽媽幫我拍張後,踩上踏板,出發吧。
5:27


出發前先去我們關廟的名產--山西宮,請關帝爺保佑我平安,路上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不然你們可能沒辦法坐在電腦前面看這些文字了.......



往新化的方向騎,台19甲。
早上沒什麼人,似乎好久沒這麼早起了......

在7-11買了早餐隨便吃ㄧ吃之後就上路了
騎了一陣子,因為路上都沒什麼車,心情逐漸好了起來
就在我心請好時,幹,台灣的路面真的是越野跑道。
我的礦泉水瓶騎過一個坑洞時,噴進去水溝裡面.....

看著一口都沒喝的水,唉....看來要找另外一個瓶子來裝水了。


在6:21時,抵達新化。



之後騎沒多久呢,就可以接到最有名的台一線啦。



總之,台一線真的是一條很無聊的路。
基本上,它長這副模樣





我一直盡量的觀察路旁的事物,看有沒有什麼值得我可以寫下來的。
看來只有路旁的檳榔西施的招牌能夠吸引我....



過沒多久,8:30的時候我騎到了新營。
此時肚子也有點餓,而且太陽也逐漸變的毒辣....
逐漸熱了起來,進去7-11享受短暫的涼快之後坐在外面休息。



此時有一位阿嬤來隔壁的花園打掃,隔壁的花園是免費參觀的。
看到裡面只擺了幾張桌椅...看來似乎沒什麼特色....

結果那麼阿嬤跟我說[少年仔~揪熱吼~來裡面吹冷氣啦。]
原來我旁邊的那扇門進去就是一個免錢的冷氣房T_T
進去裡面裝死一下,就繼續出發。

台一線上面除了幾個上橋要爬點小坡之外,基本上是很平緩的,我是指台南到台中這段....
而且上橋也可以看些嘉南平原的風景。


此次出來,我沒有帶什麼可以消遣時間的東西,頂多就是我爛爛的8310裡面的貪食蛇...
MP3那些東西我都沒有帶...

一路上除了砂石車忽然從身旁呼嘯而過我會一個人在那邊亂叫之外,幾乎都自己唱著不堪入耳的歌...
背叛、人質這些歌已經唱到我想要去找陽宗緯PK了....


此時拿出水壺,已經是空空的狀態了....
哪裡有水呢?
警察局一定會有,問題是,我走的台一線上面為什麼都找不到警局呢....

忽然前面出現了一間加油站,騎了進去。
跟一個長的應該是站長的人問說"ㄟ..你們這邊有水可以裝嗎?"
他很阿莎力的拿了一罐給我,還問我說夠不夠。

應該算是夠了,但是人總是無法滿足的動物。
我又跟他要了一瓶.....



自己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完一瓶,天阿~我真的有那麼渴嗎?
在廁所擦防曬油時,順便把水裝進我的瓶子裡。

此次陪我出來的有一罐蠻大的水壺,跟一罐寶健(我都拿來裝水)
快沒了就趕快跟人家裝可憐要水




過了新營後,已經出了台南縣了,算是正式離開自己的故鄉了。
一路上,除了路旁有時候會有在睡覺的野狗,我會叫很大一聲把牠們嚇醒外...沒什麼別的娛樂...(對不起,我真的很無聊...)


今天穿的四不像



可能是太陽太大,水分消耗很快,我的水壺又快見底了
路旁有出現了一家中油,果然揪甘心....
看到了3名員工圍在一台飲水機旁喝水,趕快把水壺裡面的水乾完,進去要水喝

我:ㄟ...請問有水可以裝嗎?
胖胖的員工:有阿,你要冰的還是熱的?
我:冰的阿..(瘋子才要熱的)




來到了嘉義的水上鄉



此時就在開始找北回歸線的地標了。
騎了一陣子果然到了!!此時太陽也很大。




拍了拍幾張照,算是交代一下,並不想在太陽底下多曬幾下...
繼續上路。

進去了嘉義市區,並不想多做逗留,就繼續朝民雄、大林的方向前進
此時我已經很累了,才騎了一下子,而且都是平地就會很喘...
自己推斷應該是熬夜,而且又騎車的緣故吧。

頭有點暈....早餐也吃不多,騎車流汗消耗的熱量一定很快。
早知道剛剛應該要在嘉義市區至少找間店隨便吃ㄧ吃,至少補充一下血糖的。
但是自己的白爛找麻煩個性又覺得不用............



11:30


就在我騎車騎的頭昏昏的時候,也許老天看我可憐第一天出發吧。
遠方出現了一排房子,其實台一線上是很多吃的啦,但是自己又騎到了市郊,路邊只有一些汽車維修廠之類的

那一牌房子,我看到了上面寫著"滷肉飯、雞肉飯、貢丸湯..."
就猛踩過去,進去店裡老闆問我說要吃什麼,先來碗飯吧...順便點些湯



邊吃邊看王建民,老闆似乎很喜歡看MLB,他邊幫我用飯還不忘一邊轉頭看...
希望他不要一下子把調味料加太多之類的...

吃完果然有種活過來的感覺,剛剛肚子空空的,喝水進肚子都會有種空虛的感覺。
現在吃完飯再把桌上的飲料一口氣喝完,咯..........好爽.......

付完錢順便跟老闆要了些水就繼續騎。


但是疲倦感似乎也沒有散去多少,只是不會像剛剛那樣不舒服的感覺了
加上吃完飯血糖昇高,國高中時的生物理化似乎有學到...
吃完飯血糖升高,就會想睡覺........(幹,這白痴都知道)


遠方出現了一間類似土地公廟,騎進去觀察一下
確定廟後面不是夜總會,而且旁邊又剛好有水龍頭,可以洗個頭

好啦,就決定是這裡啦!!

洗完頭,擦了擦身體,算是輕鬆點了。
我在擔心如果我睡覺的時候,有人過來偷偷把我的錢包和相機,甚至把車牽走怎麼辦?!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我把裝著錢包跟手機的腰包放在自己的脖子旁,裝著相機的包包則是放在腳邊,一有人打開我就會有發覺

那車怎麼辦?
用鎖我還是覺得不放心....我把我左手放在車上才安心。


就這樣,自己彌彌濛濛的昏睡去.........

睡到一半,似乎有聽到一群人走過來,趕快爬起來看一下,應該是旁邊工地的工人中午要來這裡吃飯...
一下子就擠滿了涼亭,但是似乎沒搭理我,也很客氣的講話不會很大聲。

但是一群陌生人在旁邊總是睡不太著。
等他們吃完飯,我想說他們應該要走了吧?

NONO~他們拿著厚紙板鋪在地上,在我的身邊睡著了.......
算了,貴重物品都已經保護的蠻好的了,車方面有動作我就會察覺到。

放下心防之後,繼續睡去...


下午兩點,醒來時精神很好。
果然有睡一下差很多。

工人似乎也準備要走了,沒有搭理我
檢查了一下身邊物品有沒有安全

順便檢查一下我的小菊花有沒有流血,看來似乎安全........




睡醒之後繼續上路。

看著中南部特產檳榔攤
帶著眼鏡的我只好用斜眼偷偷看著檳榔西施

剛好跟檳榔西施對到眼,感覺她臉蛋十分清秀。
當她也意識我在看著她的剎那,便給了我嫣然一笑。



偷偷的科科了幾聲,做著春夢繼續騎下去。


進去了雲林虎尾途中,看到了一間檳榔攤
加上我改帶著太陽眼睛,應該可以算是光明正大的看一下西施....
檢查了一下,她的比基尼下面沒有濕阿,幹麻取叫褲濕啦
害我期待了一下...........(攤手)





一定要說一下我的馬錶,這一路上它似乎會常常跟我鬧脾氣
一下子會顯示時速,一下子又歸零很久。
拍了拍它也不會好,也不知道要餵它吃什麼東西討好它....

路上偶爾會跟它說"ㄟ~動一下好不好..""你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天阿,我幾乎把它當成威爾森了。



在莿桐鄉時,午後雷陣雨下了一下小雨。
在萊爾富避小雨,也算是休息一下,看到對向車道好像也有要環島的車友
大聲的叫了他幾聲,似乎沒聽到.....應該是聽著耳機吧....




過了沒多久,騎上了西溪大橋,在我左手邊就是很有名的西螺大橋。
過了這個橋就算是彰化縣了。




我在橋上努力的跟大風奮鬥時,後面有一個騎機車的阿伯跟上了我。

老王:喔~你素不素要企環島阿?
我:對阿。
老王:喔喔~沒有啦,我自己也有在騎車隊的,我之前騎你這台捏~你這台不錯啦
但是碟煞會有些怪聲而已.....
我:是喔~(其實我都聽不太懂)我覺得這台車不錯啦,有得騎就不錯了。
老王:阿你從哪裡出發阿?
我:台南......這邊到台中市還很遠嗎?
老王:應該是OK的啦,你傍晚差不多就騎到了!!

然後就騎走了.........


進入了彰化,看到了一個對向也是騎單車的朋友。
害羞的跟他打聲招呼。



之後我在路旁邊騎想事情傻笑,因為那時候沒車
忽然有台福特休旅車在我身後巴了幾聲,我還以為我爸追上來了!!

開車的是一個年輕人,很酷的對我比大拇指之後就開走了。



他是我這趟旅行第一個幫我加油的人。




騎到彰化市的時候,此時天色已經快暗了,天空也伴隨著幾聲雷聲
轉頭看到後面跟著一位騎單車的騎士...打了聲招呼跟他聊起來。

他:剛剛不是有一個開車跟你打招呼的人
我:對阿
他:那個就是我阿....
我:...........
他:阿你要去環島吧?
我:對阿,這裡過去台中市要多久?
他:不久啦,你要去台中哪?

打給在台中的地陪--叮噹,同時也是我大一的室友
盧了很久,才約好在台中火車站見面,不然我本來還要騎去太平市那...

好心人還幫我打電話問人要怎樣接去太平市,天阿,真的好人....


接著遇到了環島二人組,他們已經快環完了,要回台北了。
聽他們說,他們爬蘇花3.4點就出發了,天阿.....要是我應該不可能吧。

此時我看從台中方向快來的騎士都穿著雨衣,看來前方正在下雨...
好心人說,從前面的台74甲,可以比較快接去台中市,但是要爬山路,而且算蠻陡的喔。
否則走台一線進入台中市會比較遠,況且台一線在台中這標名的不清楚,蠻容易迷路的,這是我之前騎機車經過的感想。


好吧,白爛的我寧願走累一點的路........
謝謝了好心人,原來他已經32歲了,真是看不太出來,那我看起來幾歲呢?


轉進去台74甲,在眼前的就是一段山路。


把齒比調輕一點,努力的爬上去,沒有事先訓練的我,爬的很吃力...
還有一個阿伯騎著機車,可能看我騎的這麼辛苦,喊了一聲"加油"
聽到這聲,不知道哪來的莫名力量,終於征服了前一小段路。




看著眼前的彰化市,雖然氣喘吁吁,但是總算有點小成就了。
繼續騎著車,這條路好像那種快速道路一樣,旁邊幾乎沒有房子。

太好了,此時老天可能看我騎的這麼辛苦,它流淚了..........也就是下雨了。
不想變成落湯雞的我,趕快死命的騎著車,四處尋找能避雨的地方。

總算看到對向車道那邊有幾戶人家,趕快看後面沒車,把車扛上去安全島越過去,到橋墩下面躲雨。



已經快暗下來了,雨勢似乎還是一絲ㄧ絲的,橋墩下面只有牆壁的滴水聲,還有附近的蛙叫聲...
有點恐怖的感覺。

等了一下子,雨勢總算遲緩了許多。
把車牽帶扛的回去自己的車道,低下頭來喘了幾下,抬起頭來看看天空。

"哇....."不自覺得脫口而出。
整個天空好像落紅一樣,黃色、橘色、紅色三種顏色參雜在天空中...



之後的爬坡,好像自己已經掌握到一些絕竅了。
以規律的呼吸來調整自己踩踏的速度,有節奏的爬上去。
小時候那種自以為炫風衝鋒的狂踩方式似乎沒效.....

爬到山頂上,體驗到有付出就會有收成。
騎機車都不會有上下坡的疑慮,騎腳踏車就會變的斤斤計較。
總會問說:前面有上坡嗎? 很陡嗎?


眼前是台中市的夜景,佇立在那邊看了許久。
竊笑了幾聲,慶幸只有自己才可以擁有這樣的美景





滑下去時,自己在那邊一直亂叫....

之後我一直找不到要進去台中市的路,路旁也都暗暗的,只有路燈。
總算找到了一個走在阿伯,這種夜路一個人走在路邊也蠻奇怪的。
我還在想,會不會他轉過頭來,是個沒有五官的長頸妖.....


問了他台中市怎麼走,原來我剛剛不該走上橋的。




現在又要上橋,比較糟的是,橋上很多處積水,後面的機車騎過去會濺一些在我身上...
讓我很不爽,但是也不知道要找誰發洩。

一路騎到烏日,我還一度以為這裡是台中市了。
因為跟叮噹約在火車站,所以問了人說火車站在哪?

她說這條路一直走就到了!!

原來她說的是烏日車站,嗚嗚。
再次確認說我要去的是"台中火車站"

她有點嚇到說,要這條路一直走才會進去台中市喔。
她說騎機車要30分鐘

我:.........喔......好,謝謝



之後一直死命的踩,心裡一直想著[快到了!可以休息了!]
終於在將近晚上7點抵達了台中火車站。


去他朋友沒大人的家,心裡終於有種放心的感覺了
洗洗澡能夠多少除去身上的污垢,順便放鬆一下。

洗完澡去逢甲附近吃了碗拉麵。


還以為自己是超人,跑去大魯閣打棒球....




"幹液"果然十足!!




回到叮噹朋友家,還是沉浸在魔獸的世界中。
此時我已經累到一個不行了。
因為他家的大人不在,所以我今天晚上有一個雙人床可以舒服的睡....





躺在床上,整日的疲勞瞬間湧上,一股很幸福的感覺使我瞬間睡去.......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