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來這城市已經一學期了。

每次坐捷運,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台北人,可以這樣的忍受蟑螂性格。
正在坐車看著窗外的人們,心理是在想什麼呢?
他們又到底要去哪裡?
是不是他們也跟我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哩,只是這樣坐著,然後隱形的看著其他人交錯著。

一個圓圈,交錯著另外一個圓圈,老實說,這樣的交錯中,可能誰也不認識誰......
一支手機,一個號碼,已經有多久沒有跟他聯絡了?

每當你尋找你要找的手機號碼時,那些被你收尋過的人,你知道你多久沒見到他了嗎?

那些人,可能是國小同學,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父母親人。
但是我卻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說過再見,我跟多少人說過再見,再見,不是為了再見嗎?
那現在手機裡的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人生不就像坐車嗎?
總有人會先走,總有人要後走
總有人會在這站下車,也總會有人在另一站下車
至少在我們相遇的那秒起,我們濺起了生命的火花

在離去的那秒鐘,我們知道那是下次見面的開始。


再見。




當我過幾天到了台南,跟我有聯絡的人會有多少?
台南曾經將我們凝聚在一起,也是我們分開的地方。
這個剛成為我的家鄉的地方,我不太趕回去。

說實在,我真的有時候會想待在這邊,
因為回去了,又是一連串的變化......................

漢強說:

明明才一陣子沒回去。
卻感覺似乎過了一輩子

故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