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整理抽屜,無意間又翻開了高三的筆記本。
這本筆記本伴隨我高二下到高三結束,一直到指考前都是這樣。
紀錄好多好多東西跟心情,不過這應該都要被陳封起來的。

---------------------------------

清晨

身體反射似地起來,按下鬧鐘,打開落地窗,空氣中斥著一股寒意,侵略我的
身軀。此時,我由經驗瞭解到一個真諦:「如果,醒來就立刻躺下去,十分鐘
之內要再醒來是絕不可能的事。」開燈,披了件衣服,坐在書桌前用耳機聽著
恍如隔世的流行音樂,讀書。安靜地讀書。


午後

從抽屜拿了本書,身旁的同學早在休息,卻不可阻止地傳來刻意降低音量的耳
語,打埽的同學,還沒進教室的17班,交替地在窗外出現,風吹起了書頁,
我看著窗外的人,他們卻焦距不對似地看著我。


插曲

下課的鐘聲響起,教室裡鬧哄哄的。不協調的聲音此起彼落,有些人在唱歌,
唱的是「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面對桌前整面的化學公式,想到卻是另一首歌
......「煩」。


傍晚

放學,那天沒補習的我,和幾位同學稀稀疏疏地分布在教室中。……「嘿!要回家啦!」「對呀!我要回家吃晚餐。」
走出教室,看到對面二排的高三教室,燈火通明,相較早晨的校園,
有一股寧靜而整齊的美,心裡想:「對面看過來也是這樣嗎?」



晚上

讀書一會兒,突然想起什麼似地,打開音響,聽著歌曲,哭出來了。
那首歌是張雨生的「我是多麼想你」
......將她的照片放在旁邊,希望能打起精神,

不要再打瞌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