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快馬,如果跌斷了腳,不能跑了,是否還有存活的價值?
一隻老鷹,假設失去翅膀,不能飛了,要用什麼來凌霄而上?
一艘巨輪,如果弄壞了舵,沒有方向,未來該怎麼航向無限?
一把寶劍,如果出不了鞘,鋒芒盡失,那還真的配稱寶劍嗎?
一個活人,假設失去夢想,沒有目標,跟行尸走肉有何差別?

我一直以為我是那匹快馬,那隻老鷹,那颼巨輪,那把寶劍,那個英雄....
自以為是,自視甚高。
以為自己認識很多人,知道很多事。





卻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發現自己只是一隻井底之蛙,呱呱呱呱..........
一切都是自己以為.........自以為..........自以為...............


成長的過程不斷摔跤、小時候不怕摔、不怕丟臉
總會有人扶我一把指引我方向,
就算錯也會有人陪我一起錯,
給我一口井,讓我這小青蛙可以繼續幻想即使不給我舞台...
憑藉著一點小聰明,我也可以在成績方面拿到優異表現。

現在呢?
到底是為了什麼讀書也讓自己有深深的懷疑。

夢想隨著社會的現實壓力一個個變成了泡沫。
大學生的浮濫、社會的高標準、升學的壓力、父母的期望、
不允許失敗的考試、一堆人嘴炮絕對正義的表現、還有金錢上的壓力。


現在,
就連要大聲的罵聲幹都得找個沒有人的地方。
幹你媽的超機掰,聊抱怨都要防人家耍心機。

一團亂的生活,一團亂。
住宿是這樣,搬出來住亦然。
想做的事情太多,必須做的事情更多。
有限的資源讓我只能選擇做必須做的事情。


找個時間出去騎騎車,想一想,
思索了許久還是找不出答案,把自己搞的像笨蛋一樣卻還是無解。


跌了好多跤好多跤。
練球時如此,課業上也是如此。
到處被人嗆,也無力還擊。

去外面的球隊打還不是練習生一個,看著人家校隊級的一直衝。
自己卻累的半死,基本動作不好就算了,體能也這樣
"大便,你要會抓上中時機阿"
"大便,你切入時要看旁邊有沒有側應阿,每次都硬衝....記得要傳球阿"
"大便,你護球要護好阿,每次都被人撥掉"
大便...大便....

自以為在系上用身材很吃香,結果到外面去還是被撞的滿天飛。
天知道每被嗆一次我當時就多想拿大鎖朝他臉上貓下去。
可是我真的有實力嗎?



不甘心的心情底下,該怎麼做才會變的甘心?
是不是我必須永遠耍白爛搞笑來過我的一生?

我絕對不是這種人,娛樂大眾不是我的本性。
你們看到的,都只是我的表面。
我好希望這裡有一群朋友,能夠像以前坐在公園聊天。

我不要只戴著面具這樣。




包括我父母都看不出來吧!
想跟他們好好的談我未來的事情,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口。
每次跟我說未來的事,我還是裝的散散的。

天知道我有一堆夢想想要去完成?


誰能給我一點動力,給我一點希望,給我一點目標,給我一點Power
給我一點未來的光明思緒?
儘管一點點也好。

誰能給我?
這就是所謂的瓶頸嗎?



為了突破,我好累,好累..........




當然,沒有人救的了我,能救我的,只有我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