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逛你的網誌時被我發現你打的這篇很不錯,我就複製來我這了喔~


------------------------
最近生活一直被籃球和電影包圍著,眼看著期中考就快要到了,
可是一種想讀書的感覺都沒有,少了一種努力的衝動,和力量。少了在後頭踢我的那一腳。

每次被打敗就會很懊悔,要是這樣要是那樣就好了,即使有時候輸的心服口服也會很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的實力就只有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每次想努力去做的事總是反而一點屁用都沒有。
對我來說,努力和實力的兌換率是嚴重不成正比的,我是個很不會為自己努力的人,卻又總是不知為誰在拼了命的努力著,
而那努力總是,我好像努力在浪費著時間一樣。把握不住的東西,有時候卻會反過來死黏著你

那天在打球時忽然自己想著,其實每個人想變強都有他的原因。
像我一直覺得,柏喬努力想要讓自己更強,有蠻多原因是因為籃球是維繫它那些朋友們一個重要因子,
他們都很強,所以怕趕不上他們,所以想要變的更強,才能一直跟他們互嗆、一起打球、一起在一起。

可是阿,那一天我竟然想不出來自己努力想要變強是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我那樣的想多練球。
打從國一開始打球以來,雖然一路上也真的有變強了一點,
可是這是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能力是那麼的不夠,第一次那麼期望自己能夠再更強一點。
我想,也許是曾經那一路上,一直都有一群很可靠的夥伴們,國中有PA、霖銘他們,
高中有柏喬、聖儀它們,而他們總是能忍受我的不夠的實力。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感覺上背後少掉了那一道很厚實的牆,很強而有力的依靠。
於是我只能試圖讓自己變強,為的是不讓自己被遺棄,就只是這樣而已。
問題是我竟然找不到自己想變強的正當理由。

其實我一直都蠻羨慕柏喬的,他想著要自己更強,
於是一直很努力的想要去達成這個目標。
可是這是一個沒有終點的目標,想要變強就不需不斷的超越自己,每超越一次就要在更努力去超越,
永遠永遠追趕著自己的背影。可是這真的會讓自己變的很強,只要能夠把這顆心堅定住,很多事都能夠這樣撐過去的。
而我呢,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用一張滿是破洞的布把自己包住,顯得一點意義都沒有,枷鎖著自己,
囚禁著自己,卻總是依戀的遠方,還有更遠的遠方。

總是我覺得我很弱,很多事都很懦弱,很多問題都搞不定,很多很多都不行。
到最後連自大都不敢,像下水道的老鼠一樣躲躲藏藏的生活。我一直都想要突破自己,
卻無可救藥的深愛著過去的自己這個軀殼,那樣荒謬的抽離著自己的靈魂,任由時間空間在壓縮、扭曲。
明明就很清楚,人的腳步是只能往前的,就算不知道下一步是否踩到地雷,就算不知道接下來又會走到哪,
更甚是就算早就知道這是一條錯的離譜的路,還是得咬著牙硬著皮鐵著心的走下去。
但就是無法壓抑的,想讓過去的那個自己和現在的這個現實平行共存,也許是過去真的太美好。

今天老師有說到,只信鬼不信神的人的想法是充滿黑暗面的,不可否認的我的確是那樣,也許是在黑暗中久了,
我已經習慣了黑暗中的安逸,黑暗裡頭的寧靜,黑暗裡那看不見的自己。可是不就是那樣嗎?
向來都只聽說拍到靈異照片,卻從沒聽說拍到上帝還是觀世音的照片,眼見為憑沒看過的東西怎麼去相信。
太過相信奇蹟只會讓現實去砸死自己。我寧可,把所有事都從黑暗出發,也不想要光明墮落到黑暗裡的那種深痛,那真的太痛。
至少看不見的舊傷偶而仍會復發。

時常會去想,到底什麼樣的時候我才是清醒的,面對這樣一個世界時我是否一直都沉睡的,
因為這世界有些事比做夢還來的光怪陸離,還要來的難以置信。可是我好希望自己一直都別醒,
一直都不要去看清,我曉得這世界還有著很多美好的事物,
但卻沒人能反駁說這世界敗壞的東西實在也不少。

那最後反過來想,我自己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

哈,文章後面就不知道你是再說哪一個層面了。
不過說實話,你大可不必羨幕我阿,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的很強?
那什麼叫做強,可以電國中生叫做強?
可以在體育場裡面那四個場混飯吃叫做強?
其實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自己這麼努力練,練到現在腰出問題都不知道....囧

我自己一個人出去外面打球時,無論是在外面的球隊練球,或是自主訓練時
停頓時會想著"我幹麻讓自己一個人這麼累?"
我記得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這是我在外面比賽時想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是第二節,我們守2-3區防
當下覺得很智障,但是還是守本分死命拼。
倒過來想想,我大可以回宿舍好好洗個澡,坐在電腦前打魔獸,但是我不要。

我其實發現,在球場上認真的我才是真正醒著。

就像你說的,我每一次發現自己哪方面進步了,都會很高興。
而每一次比賽下來,無論輸或贏,我一定會發現自己哪裡有缺點還是沒改進。
比如說傳球失誤,視野跟運球還是不夠,體力調整不好之類的。

幹,講來講去講去別的地方.....

總之,我覺得阿~你應該不知道為什麼想要變強那股理由吧~
反過來想想,你不覺得你那群隊友需要你變的更強更強嗎?
你不覺得下次寒假回台南大家邀打球時可以嘴砲說誰誰誰招式又更雞掰了嗎?
雖然說可能只是嘴砲,但是總是一個目標,不是嗎?
還是你可以以超越冠男還是聖儀為目標阿~哈哈。

最後一個總之,大家都是以橘色小球為目標的,別忘了啦!!

期中考完我去教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