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18歲,會覺得什麼事都會有責任。
做決定,辦活動,還有班上的事什麼的

其實我是個很愛計畫事情的人。
常常習慣拿出計算紙寫出清單,例如讀書計畫,清單之類的
桌上常常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計劃表。
但自己卻是個不會履行的人。
然後看到桌上那ㄧ堆計劃表,真的蠻諷刺的。


其實從小時候就已經漸漸養成了,但是好像是從最近這幾年耶..
小時候回家功課總是要先做完才出去玩,然後漸漸到了國中
功課好像要到禮拜天晚上才在那邊東借西借來抄,更扯的是常常一邊看書一邊看電視
現在想想我也蠻厲害的..

高中的惰性更有如神助般的增加..
一年級的時候,曠課還會請假,下雨天也照常忍著去學校
二年級就曠課也不鳥他,快不及格時用拉肚子的濫理由去請
三年級,就有如大學一般,雨天時早上7:30打個電話"喂~坤坤~今天幫我檔一下啦~"然後就繼續睡到10點..
繳錢也拖了好久好久,二年級打破玻璃的錢到現在也還沒給。

之前集訓睡過頭被學長罵髒話,
剛開始還不知道為啥被罵心理超不爽,還直接在銀彈上打髒話暗罵回去,
不過知道是因為看不爽我做事散漫後,自己忽然覺得很羞愧。

不過當辦好整件事情之後,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終於我好像從做某些事情中了解到一點責任感的重要?
做事情真的要說的到做得到,
不僅別人看的起你,
自己也看的起自己。


幹,倒數20天還在打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