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了廣播,一個有關水與啤酒的事。
我感覺很深..
不然平常聽廣播聽到12點半就睡的我不會聽到1點..

讓我想到身邊的人,一些事實與謊言的比較

水,也許你拿了水倒進杯子裡,你裝7分滿,它就是7分滿
在杯子裡,它是透明的,它不會欺騙,完完整整的公佈它的內在
這好像一個人。
一個人在你眼前,他有時候會很直接的說出他的感覺,感想
就像 水一樣的清澈。
當然有時候他的話能夠止渴你的疑惑,雖然有時不是我們所願意的
但他是水,他的裡面有礦物質..什麼什麼的,包含人體所需的東西
雖然沒味道,但是卻能替體內帶來些健康。

啤酒,你拿啤酒倒進杯子裡,也許剛開始你倒了7分
但是到了最後它會只剩下5分,甚至4分
有些人會像啤酒一樣,把自己裝滿無謂的氣泡
然後在他人面前賣弄,
結果真正掉進一個難題裡時,體內代表無知的氣泡一個個被瓦解
剩下的可能只是他幾年的知識罷了。

他們的話也許就像我們喝下啤酒時的暢快感,清涼感。
很讓人痛快,舒暢,至少能清涼一陣子
但是..黃湯下肚,誰敢保證每件事都是好的?

喝酒固然傷身,但是有時卻是一時的痛快所催化的。


我們有時是水,是啤酒。
但我想了想..

我還是寧願做杯咖啡..
平靜的咖啡表面看似可口,
上方的聚焦燈彷彿讓整個環境都被美化了起來。

至少沒人看的出裡面有沒有太燙? 太甜? 太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