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樓下聽到了媽媽跟客人的聊天.
使我領悟很多.領悟了大人與小孩的思想差別

年輕時.總是想說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被他人影響
長大了.開始變得容易阿諛奉承
腰軟了.向人低頭的次數多了
嘴甜了.說善意的謊言多了.還是對自己有利的謊言? 我不知道

地理老師說.這個社會你一定要對別人嘴巴甜一點才能生存下去
那我想.以現在的我.可能出去不到3天就餓死了吧..

離題了

老媽.妳總是很愛說一些很有意義的話
比如說:你不覺得人就是要幫助人嗎?
又比如:你不覺得為什麼人都是要逞一時之快而後悔呢?

幫助人?呵呵.從我5歲時.妳親口跟說我:那不甘我們的事時.崩了
逞一時之快?呵呵.要不是老爸逞一時之快.你們會有我??

家醜不外揚?? 每當我朋友羨慕我有個有錢的家時.我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老媽老爸你們每次吵架時.妳氣得差點鬧自殺.離婚..
妳那時候說的頭頭是道的人生哲學呢?
是否祇侷限在檯面上而已?
現在我想你還是再樓下大放異彩吧?! 

我不孝?喔.對啦
因為我都把壞的拿出來說.不把好的拿出來
好的我當然知道.小時後我生病時半夜送急診
小時後生病時帶我看醫生.打我時我總會看見妳眼角泛著淚水

壞的勒?壞的事是要改的..
每次都說:小孩子不懂事.不要吵.
喔.也對.因為我是小孩子.所以妳教我們學會逃避.
因為我是小孩子.所以你們吵架時我總是旁觀.
因為我是小孩子.所以我什麼都不懂..

老爸..唉..我不想說了


大概是我一時的孩子氣
大概是我一時自以為是的成熟
所以我才會如此埋怨..
也許是叛逆巴?也許明年.我又會有一種不一樣的觀點
可是至少我現在是這麼認為著
我愛你們..老爸老媽

我一直很想做個孝子.卻一直選擇逃避


也許幾年..幾個月..幾個禮拜
更也許明天..
我會變個想法巴

等那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