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多 我騎到了快到關廟的那條路上
那條路上除了路很大..很冷..旁邊除了竹林之外就幾家工廠

遠方路邊似乎有人站著.擺著一個撘便車的手勢
他似乎沒有交通工具.年紀大約4.50歲
我認得出來他穿著身後那家工廠的制服 有點禿頭

我反射動作停了下來.問說他要去哪裡
他說可不可以載他到關廟車站.想說順路就載他了
再到的時候.他還對我很感謝
他說這麼晚了同事都回家了 其實他也不太確定撘得到便車
還握了握我的手 看得出來他很感謝
也感覺得出來他應該很冷.從他握我的冰冷手掌可以發現

其實幫助人是很快樂的.尤其是別人對你表達謝意時
你會覺得你受到了無限的尊重

但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時.他們都說我白痴
說什麼你不怕他劫你車嗎? 你不怕他搶劫你嗎?

老實說..我沒想那麼多
看到一個人無助 需要幫忙時 
人不就該伸出援手嗎?
動物亦是如此.
人類的智慧真的比動物低? 笑死人

螞蟻看到同伴東西搬不動時 會招集夥伴去幫助他
人呢?
看到一個女生幫很重的東西而不慎跌倒.旁邊走路的人會幫助他嗎?
如果蹲下來.可能會被說多管閒事.無聊.做作
甚至會被那個女生認為是變態.雞婆

從小到大.媽媽老師常教我們要幫助別人.捨我其誰
結果呢?
有一天我看到一個看似失智的老人跌坐在路旁.我問媽媽說要不要過去幫他
媽媽說:那沒我們的事.我們少管
有一天.我看到了南亞賑災的募款.我毫不猶豫的從錢包掏出了500塊
回家.有人說:那個又不關我們的事.你幹麻捐錢啊

原來自我懂事以來.這世界是個很人性的世界
直到現在還是很人性



其實..幫助人的動機是很單純的
別人快樂.自己快樂.
儘管自己有些微的損失.但至少你用那部份買到了快樂




幫助人其實是好事..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s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